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市向南!保利助力武汉造华中光合城市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光芒向上,城市向南。跻身“万亿俱乐部”的大武汉在高质量发展指路上不断向上迈进,而城市蓝图也在逐步向南迈进。4月8日,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2-52005311_0.shtml

城市向南!保利助力武汉造华中光合城市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4-22 10:44

光芒向上,城市向南。跻身“万亿俱乐部”的大武汉在高质量发展指路上不断向上迈进,而城市蓝图也在逐步向南迈进。

4月8日,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上,江夏区政府与泰康集团、中国生物等10家大健康产业企业签约,总投资超过529亿元。至此,武汉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宣告全面启动,给武汉南部新城的发展再注入新动能。

大健康产业,是武汉继打造光谷光电子、经开汽车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后,打造的下一个万亿产业集群,是带动武汉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寻求新旧动能转换的当下,武汉南部新城将以大健康产业,助推武汉再登高。

产业发展的同时,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日益强烈。深耕武汉,保利以“城市有光”的品牌主张将“美好生活”的愿景落地,以“和光系”产品献礼江城,打造保利·和光晨樾,筑华中光合城市,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万亿产业集群瞄准武昌南

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发展空间、人才储备,是武汉建成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基础,连日来,在汉举办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携“武汉”频频登上“头条”,以宏伟的产业规划述说着武汉大健康产业崛起正当时!

据了解,按照武汉相关产业规划,武汉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力争在未来10年这个产业园将形成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千亿级产业集群。

而当下,江夏区现已形成大健康相关产业集聚,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正位于武汉南部新城组群,规划总面积为98.1平方公里,按照“一园三区、产城融合、药械联合、医养结合”的产业定位,打造郑店大健康产业综合区、庙山医疗器械特色区和五里界健康养老特色区。

光谷南大健康产业核心区在郑店,该区域大健康产业综合区充分利用轨道交通和干线路网导入高端产业要素,总体形成“一环一心四轴五区”布局,依托八分山、红旗水库生态资源,打造多产业主题、多功能、多载体形态的产业综合区,支撑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江夏区将在大健康产业企业落户、成果转化、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一揽子政策支持。目前,该区腾讯武汉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国灸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武汉金光电子器械有限公司、武汉普生制药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已入驻,未来还将吸纳泰康人寿、华润集团、融创中国、马应龙药业等大型优质企业集群。

按照《武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武汉市将打造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谋划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力争在未来10年,引进100家规模以上大健康企业,打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1000亿级产业集群,吸纳5万人以上就业,为全市大健康万亿产业集群作出贡献,并带动区域的发展。

武汉向南撬动城市发展

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承接放大了光谷生物城产业的溢出效应,优化了郑店产业结构、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是推动郑店以及南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引擎,加速了郑店与武昌城区产业的快速融合。

大江奔流,高速发展。随着武汉市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GDP)1.48万亿元的突破,武汉市城市发展突飞猛进,以万亿大健康产业为缩影,我市各行各业发展迎来了春天。

产业在发展,城市在进步。武汉发展,向南是必然趋势。2017年,武汉市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出炉,提出将构建“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的城市空间格局,以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其中,武汉将加快建设东部、南部、西部3个新城组群,着力提升产业集聚、城乡统筹发展水平。

纵观武汉全市布局,南部新城作为距离主城区最近的板块,迸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武汉南部新城是武汉南大门,同时是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一座新城,左临光谷、右享车都。随着中心城区的土地资源逐渐稀缺,凭借城建、商业配建的逐渐完善,武汉南部新城逐渐担负起承接中心城区产业的发展腹地。

依托“三纵两横”黄金路网,进一步缩短了与主城区的距离。随着地铁纸坊线通车,武汉南部新城正是步入“地铁时代”。据悉,未来该区域还规划建有地铁15号线。

武汉向南发展正在逐步成型。一城之内,独享高新科技产业、汽车产业发展红利,加之当下正热的大健康产业,武汉南部新城之未来,指日可期。

打造光合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座伟大的城市,总有一片土壤,成为引领这座城市走向国际化大都市的跳板。继第七届军运会军运村落子南部新城后,该区域一直处于“高光”之下。

在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武汉南部新城绽放出绝美生态底板,为这片区域打下了“生态之城”的烙印。其中,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所处的郑店区域,北侧临八分山、夜泊山系,南侧玉渣山为生态屏障,西至青郑高速,东至武昌大道,周边山体环绕,绿意盎然。

伴随着众多利好政策向区域倾斜。在此基础上,以大健康产业、绝美生态的双重加持,依托强大的道路交通体系和配套逐步落地,郑店已然成为会“呼吸”的自给自足的区域,就犹如“光合作用”一般。

对城市来说,“光合作用”正是助推其生长的重要力量,这也与保利“美好生活同行者”的品牌愿景不谋而合。据介绍,保利在武汉南部布局六子,分别是保利新武昌、金地保利褐石公馆、万科保利联投理想星光、武汉军运村、保利万科理想城市、保利和光晨樾。在南部新城,“和光系”产品——保利和光晨樾将美好生活的愿景落到实处,必为武汉打造一座世界级光合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融创中国 城市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