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手下300万销售,年终奖100台宝马!权健帝国已死,别让它师父跑了!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来源:金错刀(ijincuodao) 从去年年末起,保健品直销帝国开始了大洗牌。 1月1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2-52005434_0.shtml

手下300万销售,年终奖100台宝马!权健帝国已死,别让它师父跑了!

3 零售前沿社
2019-04-22 11:30

来源:金错刀(ijincuodao)

 

从去年年末起,保健品直销帝国开始了大洗牌。

 

1月1日,权健创始人束某等18名高管因涉嫌传销被依法刑拘。

 

1月15日,华林酸碱平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总部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这两个曾经拥有“直销牌照”的公司,现在已经被定了性。而根据业内反传销人士透露,除了权健和华林以外,以“天津天狮”名号开展的北派传销活动,成了近年来分布最广、最具暴力性的传销派别。

 

在权健、华林出事之后,天津天狮的创始人李金元,已经消失了整整100天。

 

李金元何许人?

 

他是权健束某的师父,人称“直销开山鼻祖”,李金元“教父级”的忽悠手腕,徒弟束某顶多只能学5分像。

 

权健的师父,究竟有多牛?

1

连续12年蝉联天津首富,

教科书级的炫富人生!

 

在众多的励志故事当中,教父李金元也没能免俗。

 

18岁时,在农村收购豆饼,在到转到南方去卖,那个时候,人称“倒爷”,开启了他从商的人生。

 

后来也干了不少小买卖,当过油田工人,经营过酒吧,开过塑料厂、印刷厂,做过食品加工,一度成为千万富翁。

 

直到1993年,迎来了他人生中的重要转折——进军保健品市场。他以70万元的价格从专家处购得“骨参”生产配方,并贷款1200万元在当时的天津市武清区建立厂房。

1700万,在当时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但是初代天狮保健品却迟迟打不开销路,最困难的时候,李金元账户上只剩1000元,他把奔驰车换成夏利车,天天在湖里泡着洗冷桑拿。“想死的心都有。”

后来,经高人指点,李金元在20个月时间创造了 20 亿销售额,三年间发展出近300万人的销售队伍。

但是,好景不长,1998年,直销被禁,李金元又害怕了。怎么办?

时机就是留给天才去把握的。

1998 年,俄罗斯深陷金融危机,人民既需要健康,更需要财富,李金元及时把天狮带给了老大哥。

 

仅仅两年的奋斗,李金元与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坐在了一张桌前。

 

 左一为李金元,左三为戈尔巴乔夫

 

2000年5月,李金元将业务拓展到了泰国,并完成了他的首场海外豪华车队游行秀,从此迷恋上了“阅兵式”游行。

 

 

三个月后,李金元包下圣彼得堡体育场,驾车绕场一周。

 

 

2006 年,印尼首都雅加达为李金元交通管制,他的豪华车队在国宾卫队护送下驶过街头。

 

 

站在汽车上看风景已经不能满足李金元了,在天狮集团十一周年庆典上,李金元换了种玩法,乘直升机从天而降,落在了雅加达最大的体育馆里。

 

后来,这种别致的出场方式,成了土豪们争相模仿的对象,更成为了电影中经典的桥段。

 

 

李金元的足迹遍布亚非欧美。

 

2015年,法国尼斯滨海大道上,李金元又一次刷新了他的职业生涯——被热情的法国人民邀请去法国参加“阅兵”。

 

 

海滩上,热情的法国人民还为李金元的天狮摆出了长达250米的人体标语。

 

 

尼斯的市长邀请他观光、参加晚宴,派了一辆法国独特的古董车,全程警车开道,李金元的夫人也如影随形。

 

 

人人都说李金元是“直销鼻祖”,在刀哥看来,李金元分明是“微商鼻祖”。

2017年,李金元喜提南极,除了亚非欧美,天狮将业务拓展到了地球最寒冷的一端。

 

“微商鼻祖”也十分喜欢与名人合影,在众多与李金元合影的名人中,马云算是顶小的咖位。

 

2018年12月,李金元拜会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并留下了一张合影,只是,在这张合影中,李金元的目光看向了斜上方,而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则是看向正前方。

 

伴随着违和的画面,李金元也低调地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吊诡的是,那个时间节点,正是他的大徒弟——天津权健出事的时候,这一消失,就是100多天。

2

汽车、游艇、飞机的诱惑下,

无数人成了梦工厂里的炮灰!

 

刀哥梳理了一遍李金元的忽悠手段,其实没什么套路,但其简单粗暴的打法,除了在各国游行、跟大咖合影之外的微商套路,最直接的,要数李金元的炫富套路。

 

先来说说李金元斥巨资为自己建造的“行宫”。

 

“行宫”的整体设计参照唐朝皇宫风格建造,以长寿殿为中心,分别由熙园、崇孝堂、老君殿等主题建筑组成,拥有总统套房以及餐饮、会议、休闲等设施,内设家具均采用海南黄花梨、金丝楠木、小叶紫檀、大叶紫檀等名贵木材,纯手工打造,价值近10亿元。

 

 天狮集团披露了李金元“行宫”一角

 

除了李金元的“行宫”,天狮的总部也壕出了名气,直到现在,天津天狮依旧是武清区的地标性建筑——

 

 

在天津天狮的门口,矗着一头庞大的飞狮,天津人都知道,这头飞狮,光表面的金粉,足足有20斤重。

 

 

除了对自己好,李金元对员工也不赖,2002年,李金元在莱茵河畔将100台宝马、43艘游艇、32架家用微型飞机,颁发给天狮集团的先进员工;

 

2004年吉隆坡,李金元奖励239名直销员21栋别墅、54架私人小型飞机、71艘豪华游艇和260辆名车……

 

这种最直观的奖励,是有条件的,只有在丰厚的利益面前,员工们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光热,克服羞耻心,像身边的亲戚、朋友推销产品。

 

这种前卫的套路,不仅把中国人忽悠了个遍,李金元还将业务发展到全世界,就连穷的叮当响的非洲老大哥,也受不住这巨大的诱惑。

 

非洲老大哥喜提SUV——

 

 

印尼员工也喜提了“电驴”——

 

 

得到大奖后,印尼员工喜极而泣,全场沸腾——

 

 

巴基斯坦分公司颁奖会上的沸腾一幕:

 

 

在李金元的带领下,全球的天狮人都过上了美好的生活,2015年,李金元带着六千员工抵达巴黎,老佛爷百货专门开设一层楼为其退税。

 

 

为了让天狮员工从巴黎抵达尼斯,法国为其增开了两列高铁。

 

今天的“微商喜提模式”都是李金元当年早已用烂的套路。

 

一派欣欣向荣的盛世美景,都是李金元为他遍布全球的员工打下的江山。

 

从1998年到2019年,20年,天津天狮已经将业务发展到110个国家,产品销往190个国家,连华为,都甘拜下风。

在胡润百富榜上,李金元2005年至2016年期间都是天津地区首富。

 

而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排名,2011年李金元以12亿美元的净资产在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位列993名。这是他唯一一次登上《福布斯》排名。

 

那一年,正是天狮在国际市场上的巅峰。

3

真天狮和假天狮,

直销和传销,

边界究竟在哪?

 

按照这个标准,天狮集团算的上是员工福利一流好的世界名企。

 

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在知乎上,搜“天狮”两个字,出现频次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传销”。

 

在百度贴吧里搜“天狮”,出现频次最多的两个字,还是“传销”。

 

 

一直以来,北派传销一直打着天狮集团的旗号行传销之实,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他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等,共导致155人死亡。

 

这肮脏的屎盆子扣在李金元的头上,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他光顾着炫富、游行,唯独没有采取措施跟北派传销“假天狮”划清界限呢?以李金元的能力,不是没可能做到。

 

但是,天狮集团也仅仅是轻描淡写得解释称:

“那些人打着天狮名号搞传销的是假天狮,其集团下属的直销企业全称为‘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而从事传销的假天狮自称‘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两者有两字之差。”

为什么?

 

天狮生物工程是天狮生物发展的股东,天狮生物发展的监事李悦绮是李金元的女儿。

 

这也是“真天狮”为什么一直不动“假天狮”的真正原因。

 

除了李金元的女儿,李金元的大徒弟权健束某因传销1月落网,不论是直销还是传销,李金元都配称的上一个“鼻祖”的名号。

 

那些炫富的常规操作,也仅仅是天狮帝国的冰山一角,藏在这个帝国之下的千千万万的员工,早已被冻在了这座巨大的冰山上。

 

“我妈做这个的时候,他们的logo还是个带着金翅膀的狮子。现在十五年过去了,我妈一无所获,干了二十几个牌子,背了几万的债务,还在做发财梦。”

这二十几个牌子中,都是天津天狮的徒子徒孙。

 

权健、华林的倒下,并没有叫醒这些沉睡的大爷大妈。

 

在知乎上,有一个“妈妈迷信天狮怎么办?”的求助。

 

下面的评论中,没有人能给出一个解决方案,讽刺的是,留言中,大家都在异口同声的说“我妈也是怎么办?”

 

 

 

“一个伯伯,从年轻起就一直参加各种传销组织,我记得的就有天狮,但现在他说,天狮不好,无限极才是最好的。每次参加完什么游轮游回来,伯伯都觉得自己走上了一回人生巅峰。”

这种天狮病、华林病、权健病,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治好的,但是,为了缓解妈妈们的精神顽疾,减少你妈妈祸害周围亲戚朋友,还可以看下刀哥之前揭露的“直销传销傻傻分不清”的“权健帝国”。

 

结语:

 

这几天,消失了100多天的李金元还陷入了90万行贿案,在这个传奇色彩鲜明、倍具争议的天津首富身上,依然还散发着金钱的味道,让更多的人前仆后继的涌上去。

 

但是,扑朔迷离的“真假天狮”,是小老百姓们能分辨出来的吗?一不小心进入北派传销中,被暴力所逼是家常便饭。

 

在这股洪水滔天下,

小老百姓想得到李金元丰厚的奖励,

不仅要钱包鼓,

命也得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财富 首富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