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都市圈是个什么圈?26日武汉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为你揭晓 - 凤凰网房产武汉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大城市与周边地区的联系日益紧密,并且形成大的都市圈,进而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都市圈经济越来越受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2-52005547_0.shtml

武汉都市圈是个什么圈?26日武汉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为你揭晓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4-22 12:08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大城市与周边地区的联系日益紧密,并且形成大的都市圈,进而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都市圈经济越来越受关注。

2月2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了都市圈的概念,对都市圈建设做出统筹安排,消除阻碍城市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壁垒,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到2035年形成若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都市圈。

都市圈时代来临,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有着“中国第五城”之称的武汉又一次站在了风口之上。武汉都市圈是个什么圈?未来武汉都市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契机?武汉都市圈发展的重心在哪里?

4月26日,凤凰网房产将携手“产城融合”城市运营专家孔雀城,以“大江大湖大武汉 新洲新城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大武汉都市圈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价值,以及武汉都市圈内热点区域——新洲双柳,解读都市圈时代的财富方向。

落户放开 大武汉都市圈进入新一轮发展期

什么是都市圈?《意见》指出,都市圈是城市群内部以超大特大城市或辐射带动功能强的大城市为中心、以1小时通勤圈为基本范围的城镇化空间形态。

也就是说,在一个大的城市群里,中心城市往往不止一个,而是有两到三个,而都市圈则是由一个中心龙头城市引领周边地区发展。能成为都市圈中心城市的城市必须在行政、经济或产业层面具备强大辐射力,一般都是特大或超大城市。所谓特大城市,指的是城区常住人口在500万到1000万之间的城市;而超大城市,则是城区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的巨型城市。2018年,武汉人口1108.1万人,显然在超大城市之列。

《意见》一出,武汉等二线城市被公认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放开落户门槛后,大城市人口不断涌入,就导致人地需求的不平衡,大城市普遍面临建设用地不足的问题。”业内专家认为,《意见》提出允许都市圈内建设用地指标调剂,意味着中心城市将会多出一个选择。人口往哪里走,资金往哪里走,哪里的土地供应就将获得提升,这对于中心城市显然是大利好。

谁将成武汉“第五镇”?三位大咖共话新洲未来

然而,在大武汉都市圈未来的发展版图中,哪些区域将是发展的重心?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新产业在光谷落户,大光谷凭借政策、规划等一系列优势领跑,成为武汉三足鼎立格局之外的“第四镇”,成为“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新城区。

都市圈时代来临,谁将接过光谷的接力棒,成为武汉“第五镇”?

航天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武汉作为国家第三大航天基地,将在新洲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航天产业新城。如今区域内基础建设、产业、居住等配套设施加速推进中,在2019年武汉政府工作报告中,航天产业作为重点工作被提及。

未来的新洲能否崛起成为武汉“第五镇”?

从区位来看,新洲左拥长江新区,下临光谷板块,三区交汇联动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优势交叠,产业价值可期;从交通来看,江北快速路、航天大道已经通车,新港高速公路和双柳长江大桥预计年内动工,将连通光谷与新洲,助力两大国家产业基地的进一步发展;在配套方面,航天公园、文体中心、幸福里等配套设施如火如荼建设中。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初具规模、配套优质、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雏形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与此同时,孔雀城等一大批品牌房企纷至沓来,不仅提高了区域居住品质,还将带来更为完善的生活配套,进一步提升区域居住价值。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作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内首发项目,将依托超千亿的产业产值,实现价格的快速攀升,且首发项目大多占据绝佳的价格优势,更是高性价比之选。

4月26日即将举办的“大江大湖大武汉 新洲新城新未来——武汉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产业制造与战略决策研究中心主任范如国教授,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系主任、珞珈特聘教授潘迎春,武汉城市圈房地产蓝皮书编委、新洲十三五房地产规划负责人殷跃建,从经济、文化和城市规划等不同角度,解读都市圈时代下的新洲发展新机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孔雀城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58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20:55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