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用“诗情画意”的景观创造美好生活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明代造园专家计成在《园治》起首篇提出的“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意思是说,景观园林要本于自然、高于自然;建筑美与自然美的融糅;诗画的情趣;意境的涵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2-52005903_0.shtml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用“诗情画意”的景观创造美好生活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4-22 15:10

明代造园专家计成在《园治》起首篇提出的“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意思是说,景观园林要本于自然、高于自然;建筑美与自然美的融糅;诗画的情趣;意境的涵蕴。

自然风景以山、水为地貌基础,以植被作装点,山、水、植物乃是构成自然风景的基本要素,当然也是风景式园林的构景要素。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的园林景观并非一般地利用或者简单地模仿这些构景要素的原始状态,而是有意识地加以改造、调整、加工、剪裁,从而表现一个精练概括的自然、典型化的自然社区。

像颐和园那样的大型天然山水园能够把具有典型性格的江南湖山景观在北方的大地上复现出来。这就是中国古典园林的一个最主要的特点——本于自然而又高于自然。这个特点在人工山水园的筑山、理水、植物配植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园林的景物既需“静观”,也要“动观”,即在游动、行进中领略观赏,故园林是时空综合的艺术。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的园林景观,能充分地把握这一特性,运用各个艺术门类之间的触类旁通,融铸诗画艺术于园林艺术,使得园林从总体到局部都包含着浓郁的诗、画情趣,这就是通常所谓的“诗情画意”。

诗情,不仅是把前人诗文的某些境界、场景在园林中以具体的形象复现出来,或者运用景名、匾额、楹联等文学手段对园景作直接的点题,而且还在于借鉴文学艺术的章法、手法使得规划设计颇多类似文学艺术的结构。沧浪亭的楹联: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 与“沧浪”之说暗合。

意境是中国艺术创作和欣赏的一个重要美学范畴,也就是说把主观的感情、理念熔铸于客观生活、景物之中,从而引发鉴赏者类似的感情激动和理念联想。人们获得景观意境的信息,不仅通过视觉官能的感受,而且还通过听觉、嗅觉的感受。诸如十里荷花、丹桂飘香、雨打芭蕉、流水丁冬,乃至风动竹篁有如碎玉倾洒,柳浪松涛之若天籁清音,都能以“味”人景,以“声”人景而引发意境的遐思。曹雪芹笔下的潇湘馆,那“凤尾森森,龙吟细细”更是绘声绘色,点出此处意境的浓郁蕴藉了。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项目在做园林景观设计的过程中注意景观的立意和主题的表达,只有注重立意才能形成主题鲜明的公共场所,引起人们的情感共鸣,避免枯燥乏味,让人们在住与享、彼与次的情感交流中,真正的得到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满足,建设符合人们心里的人居环境,给人们带来“诗情画意”感受。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项目信息: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31.6万平方米。项目容积率2.5,绿地率30%,北临涨渡湖,南依长江,集休闲、生态、健身于一体。未来还将有多重公园水系,移步异景、四季换景的景色将为您与家人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 大光谷区域仅仅只有一江之隔,在新港大桥与光谷大桥两桥通车后,开车到光谷仅需15分钟左右。

光谷北,航天生态大城

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

建面约88-100㎡瞰湖高层火热销售中!

品鉴地址:孔雀城航天府·滨江苑营销中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容积率 社区 建筑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刚刚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10:47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