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崛起中国航天产业新一极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航天工业基础雄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形成以航天三江集团、航天科技42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等重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为核心的产学研链条,基础雄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5-52013213_0.shtml

武汉崛起中国航天产业新一极

长江日报
2019-04-25 07:41

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航天工业基础雄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形成以航天三江集团、航天科技42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等重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为核心的产学研链条,基础雄厚。

近年来,依托国家产业布局,武汉凭借强大科技研发及生产制造能力,在中国航天事业版图中扮演的角色日益显现。

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汉召开,并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全球商业航天知名盛会;去年底,由空间工程公司抓总研发的我国首颗低轨宽带通信技术验证卫星“虹云·武汉号”成功发射;当前,快舟火箭总装总调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即将投产;中国商业航天第一城在汉初具雏形。

2016年,由武汉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共同谋划,新洲区政府与华夏幸福等共同打造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成立,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

据悉,武汉国家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围绕新型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地面及终端设备制造等领域,打造世界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以及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产业集群。目前,基地建设全面铺开,越来越多的商业航天企业汇聚于此,产业集群效益初显。

随着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武汉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等航天航空产业园区的快速发展,一批高精尖的航天产业项目相继在汉落户。与此同时,“虹云·武汉号”卫星、珞珈一号夜光遥感卫星、“斗鱼666号”卫星等相继升空,同时武汉聚集着中国信科等一大批通信企业,对卫星有着潜在的市场需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产业 产业园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又一新政策!事关农村居民进城买房
中国房地产网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