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珠海楼市限购政策放宽?当地住建局:正在了解情况 - 凤凰网房产武汉
5月24日,有市场消息称,珠海部分区域将放开港澳居民和外地户口限购政策,购买一手住宅将无社保要求。其中,非户籍人士可购买一套,港澳居民可购买两套(珠海大桥以西东只能买一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5-52079953_0.shtml

珠海楼市限购政策放宽?当地住建局:正在了解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5 10:26

5月24日,有市场消息称,珠海部分区域将放开港澳居民和外地户口限购政策,购买一手住宅将无社保要求。其中,非户籍人士可购买一套,港澳居民可购买两套(珠海大桥以西东只能买一套)。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珠海市住建局进行求证,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沟通了解相关情况,暂时无法答复。

据悉,珠海此前的限购政策是将全市范围内全部户型住房均纳入限购范围,非本市户籍需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保。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市场流传的《珠海市限购政策情况表》显示,非户籍人士(非人才)在珠海大桥以西、高新区购买一手住宅将无社保要求,购买香洲区(不含洪湾一体化区域)一手住宅需要3年社保,横琴新区需5年社保,且限购一套。

同时,港澳居民在珠海全市范围内购买一手住宅均无社保要求,且限购两套(其中珠海大桥以西东只能买一套)。

该限购政策情况表还显示,上述政策从2019年5月16日开始执行。

市场流传的《珠海市限购政策情况表》

对此,珠海一位开发商人士表示,珠海限购政策其实行已经有两年时间,此前在客户结构中,外地客户一直都是占比重较大的,此次如果说限购政策是确定放开的话,对目前珠海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比较好的信号。

但针对此次珠海放宽限购的传言,上述开发商认为,还是要持部分怀疑的态度。主要是因为政府没有公开文件,现在流传的版本可信度不高。不过,据他了解,目前珠海的斗门、金湾片区针对外地客户在珠海首套房的购买资格上确实是有所松动的,政府曾召集开发商进行口头通知,但并未有市场流传内容中关于香洲区乃至横琴片区限购取消的通知。

去年12月底,有珠海房地产从业人员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斗门买房不需要社保,而金湾买房社保则从5年缩短为1年,是当月接到的通知,没有收到正式文件,所以还没有实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珠海 限购 【责编】 王子妤(PO29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再创2022年以来新高,月度成交3年来首次突破荣枯线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13:35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