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力控股正式赴港IPO - 凤凰网房产武汉
5月24日晚,港交所消息显示,新力控股已正式递交招股书。据消息人士透露,如进展顺利,新力控股将于年内登陆港交所,迟一些预计于2020年初完成上市。新力控股去年已开始筹划并推进在港上市相关工作,按计划于今年正式启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6-52080764_0.shtml

新力控股正式赴港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6 10:08

5月24日晚,港交所消息显示,新力控股已正式递交招股书。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进展顺利,新力控股将于年内登陆港交所,迟一些预计于2020年初完成上市。新力控股去年已开始筹划并推进在港上市相关工作,按计划于今年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力从准备资料到递交招股书花了一年多时间,至于何时能正式登陆港交所,后期还存在较多不确定性,这主要取决于港交所审核团队今年的工作量。“去年以来,香港资本市场日益火爆,不仅仅是房地产,很多企业开始进入集中申报并递交招股书,但人员有限,大量申报项目被累积。”

据透露,一般从启动项目到递交招股书是6~12个月,但审核至少要6~8个月。

新力此番递交招股书,距其将总部迁入上海仅2年左右。作为发家江西,并将规模做到该省地产领域规模第一的房企,近三年也正是其发展最快的高光时段。据戴德梁行报告,就2018年住宅物业的签约销售总额而言,新力位居江西省房地产开发商之首。

招股书信息显示,新力控股2016~2018年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22.23亿、52.41亿、84.1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94.6%。

上述三年间,新力控股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3亿、2.78亿及5.5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105.9%。

截至2019年3月31日,新力共计拥有101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物业项目,包括77个由我们子公司开发的项目、24个由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开发的项目。新力合共建筑面积约为14800万平方米。

来自克而瑞的数据显示,2018年,新力控股年度销售额是887.3亿元,位列第33位,不过记者尚未在招股书中找到这一数据。

新力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的大部分收益均来自江西省,因而江西省经济状况的任何显著下滑均可能对我们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及业务前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成立至今尚不足10年,新力控股或成为继中梁、正荣、弘阳、大发、美的、恒达、德信等之后,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又一匹“黑马”,而且是更年轻的黑马。

不过伴随新力控股的高速成长,市场也不乏对其资金的疑惑。

就运营层而言,据新力控股公开资料,其是通过采用“120天启动开发、180天达到预售标准”的高周转开发模式,保证现金流。

而融资方面,据新力控股官网信息显示,其通过与平安信托、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以及私募融资、企业发债等手段融资。

据招股说明书,2016~2018年,新力控股的银行及其他借款以及公司债券总额分别约为人民币64.37亿、166.75亿,221.1亿元。

按截至有关年度末的借款总额(包括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以及公司债券)减现金及银行结余除以权益总额计算,新力控股的净资产负债比率分别约190%、270%及2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后得知,新力控股2016~2018年三年的净负债率为300%、205%、28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正荣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