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城繁华商圈众多奶茶店扎堆开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图为:徐东销品茂内两家品牌奶茶店并排开着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丹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端午小长假里,汉街、江汉路的COCO、一点点等奶茶店前排起了长队;奈雪、喜茶、鹿角巷等奶茶界网红品牌也是门庭若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0-52104731_0.shtml

江城繁华商圈众多奶茶店扎堆开

楚天都市报
2019-06-10 09:42

 图为:徐东销品茂内两家品牌奶茶店并排开着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丹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端午小长假里,汉街、江汉路的COCO、一点点等奶茶店前排起了长队;奈雪、喜茶、鹿角巷等奶茶界网红品牌也是门庭若市。如今,这些奶茶界头部品牌在武汉全部集齐,于核心商圈黄金地段贴身厮杀。

    不仅是网红茶饮加快进军武汉市场,普通奶茶店也不断更迭,在汉街、江汉路、徐东等繁华商圈,数十家奶茶店密集分布,最多的一条街上甚至开了上百家。奶茶市场为何如此火爆?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探访。

    繁华商圈奶茶店聚集

    昨日,在武昌徐东销品茂,记者从负一楼逛到卖场5楼。大大小小的茶饮店,细数下达30多家。特别是在5楼,近10家奶茶店聚集。甚至同一连锁品牌,在1楼开了一家,5楼还有一家。

    加上对面中商徐东平价广场、新世界百货,旁边的群星城,记者探访发现,徐东大街这一商业聚集区,大大小小的奶茶店达上百家。其中既有生意火爆的网红店,也有门庭冷清、呈半歇业状态的店铺,还有的店已经倒闭,有的店正在装修准备开张。

    不只是徐东商圈,在汉口江汉路,100多家奶茶店可谓“百花齐放”,以COCO、鹿角巷、一点点等加盟品牌居多,但也不乏以网红装修为卖点的茶饮店,价格在6—39元不等,几乎每家店门口都聚集了一些“奶茶控”和等待取餐的外卖小哥。“现在已经好多了,以前网红奶茶店刚开业的时候,每次取餐最少要等上半个多小时。”前日,外卖小哥告诉记者。

    去年11月,喜茶武汉首店入驻汉街。开业当天,下雨也没能阻挡消费者的热情。记者微博搜索发现,当时排队长的超过5小时。

    年轻人是消费主力军

    顾客甘愿排队这么久,奶茶店究竟有何魔力?“朋友圈里好多朋友打卡,我也不能OUT呀!”95后白领张韵盈说,逛街打卡的标配就是网红奶茶,不拿在手里拍张照,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出门了。

    业内人士透露,奶茶店高峰期,一天能卖出超过3000杯奶茶,营业额达8万多元。

    超高人气的网红奶茶店,已成为各大商业综合体的必争资源。武商广场将黄金地段让给了奈雪;中商广场醒目的临街门面让给了鹿角巷;汉街也将黄金席位给了喜茶。

    记者梳理发现,奶茶最早开始出现应是2006年,一杯几元钱,靠粉末冲兑;慢慢地COCO等连锁奶茶品牌开始大批出现;而网红奶茶品牌真正开始风靡,主要集中在2016年,并火到现在。与其他饮品相比,喝奶茶不需要特定的氛围、环境,因此多开在商圈、电影院附近,消费主力军也是以年轻人为主。

    阿里口碑数据显示,在武汉,80后、90后是最爱喝奶茶的群体,消费贡献率达到了85%。

    受年轻人欢迎的网红奶茶品牌也受到资本的追捧。去年,喜茶宣布完成B轮融资;奈雪获得天图资本过亿元融资……

    扎堆开店真能赚钱吗

    竞争如此激烈,为何奶茶店还越开越多?低至6元、高可卖39元,奶茶价格差别如此之大,卖6元的能挣到钱吗?“在同一商圈,奶茶店相对投资较小、见效快、模式易复制是主因。”中国饮品快报负责人孙雷皓介绍,但这些要建立在强大的品牌保障及营销支撑的基础上,这也是连锁品牌奶茶店越开越多的原因。普通小奶茶店单打独斗,没有后续保障,很容易“关门大吉”。

    至于奶茶店挣钱与否,不仅与标价有关,还需要考虑房租、人力成本等因素。“一般来说,一杯售价20多元的奶茶,原料成本大约在30%左右;10元以下的奶茶,原料成本可能只有20%。”孙雷皓称,不过,不同的商圈,租金、人力成本都不一样。“就城市繁华商圈而言,一天最少卖四五百杯奶茶可能才能回本。”

    孙雷皓说,除开网红品牌,平均来说,一般的奶茶店日常销量可能在200杯左右,所以普通小奶茶店日子并不好过,往往只能关店止损。寿命短的奶茶店,可能开业三四个月就关门了,真正能存活下来的也就那么几家,“行业进入门槛低,产品竞争激烈和同质化现象严重,是目前新式茶饮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中国 【责编】 杜梦杰(PO2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