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投诉6年,违建住房依然“稳坐”楼顶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3日,位于楼顶平台上的违建长江日报记者孙笑天摄江汉区新华西美林公馆小区5栋顶楼一业主,在楼顶天台违规搭建了住房。居民向物业、街道、房管、城管等部门反映多年,违建房至今不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9-52127895_0.shtml

投诉6年,违建住房依然“稳坐”楼顶

长江日报
2019-06-19 09:34

13日,位于楼顶平台上的违建

    长江日报记者

    孙笑天 摄

    江汉区新华西美林公馆小区5栋顶楼一业主,在楼顶天台违规搭建了住房。居民向物业、街道、房管、城管等部门反映多年,违建房至今不倒。

    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此事,相关部门5月底回复:“接到您的留言后高度重视,经查,该处违建部分已拆除。”看着仍“稳坐”楼顶的违建房,网民对此回复表示:“很不满意。”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深入探访。

    投诉6年,违建住房依然“稳坐”楼顶

    据留言网民介绍,2013年就发现22楼一住户在楼顶公共平台搭建住房,向小区物业反映后,物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制止,毫无作用。违建装修时产生的噪音、垃圾等让楼下住户不堪其扰,多方投诉后,违建房不仅没拆除,反而扩建了。

    该网民称,2017年5月,居民们又多次反映此事。常青街城管工作人员曾回复居民,需要走执法程序,大概3个月。居民介绍,当年8月,城管上门拆除了“该违建房顶棚一角”,但没过多久,被拆除的部分又重新搭建了。居民再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回复在处理中,这一处理,两年又过去了。

    长江日报记者通过城市留言板查询发现,2017年10月,也有网民反映过此事。江汉区回复留言时表示:经查,目前已经拆除部分违建,本周将督促自行拆除其他违建部分,如无自行拆除,我区常青街将拟定方案帮助拆除。

    今年5月28日,又有网民反映此事,江汉区回复:“我区在接到您的留言后高度重视,经查,该处违建部分已拆除。”但网民评价该回复时,表示“不满意”。

    物业、房管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书》仍无果

    违建到底有没有拆除?6月13日上午9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前往该小区,在5栋楼顶看到,公共平台进门左手边,有一处房屋,占用了约一小半的楼顶平台,房屋靠平台内侧,有一扇门和一整面墙,墙体上遮着一大块油布,房屋顶部的彩钢瓦已经褪色。

    房屋开着门,可以看到内部经过了细致装修。门口一名女子得知长江日报记者来意后,立即关了门。长江日报记者隔着门询问,其称,楼顶漏水严重,她家才在顶楼搭建了房屋,已搭建近10年。

    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称,2012年9月,物业发现5栋22楼业主在进行房屋装修时,在楼顶平台搭建阳光房,立即向该业主下达了《违反装修规定整改通知书》,要求其7日内整改。其后,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劝阻,但该业主一直置之不理。“我们没有执法权,没法管,每次只能向社区和街道城管反映,但违建一直都在。”

    该工作人员向长江日报记者出示了相关整改通知书。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从2012年到2013年,该小区物业曾4次向违建业主下发整改、劝阻通知书。

    2014年,江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曾向该小区物业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该《通知书》中提到,我局接到市民投诉违建,经现场了解,情况属实,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多条规定,要求限期整改、恢复原状。

    城管3个月前就“已进入执法程序”

    13日中午,该处违建刘姓业主联系长江日报记者称,2009年,小区交房,他图便宜购买了顶楼,交房后不久发现房顶漏水,无法居住,而开发商和物业迟迟不维修。他就在楼顶平台搭建了一层房屋,用来防漏,“面积四五十平方米,我知道这是违建,家里人多,就对违建房屋进行了装修用来居住”。

    对此,常青街城管科负责人表示,该处为历史违建,情况复杂。2017年,他到城管科任职后,曾对此制定了拆除方案,拆除了一部分后,因为该违建人不配合,无法继续,只能持续上门做工作。后期又多次组织上门拆除,但因为该房间内部装修比较好,涉及财产安全等,只能进行局部拆除,其余则要求违建人自拆,但该违建人却反复重建。至于2017年之前的情况他并不清楚。

    该负责人称,最近一次回复网民“该处违建部分已拆除”,指的是部分违建已拆除,对该违建房屋卧室外墙进行了拆除,拆除后违建人用油布进行了遮挡。“目前,区城管局驻街城管执法中队针对该处违建,正在走执法程序。”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14日,江汉区在回复网民留言时就表示:经查,该处存在违建,我区常青城管已进入执法程序。

    执法程序要走多久,现在走到了哪一步?该负责人称,走执法程序由驻街执法中队负责,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驻街执法中队则拒绝接受采访。

    6月18日上午10时许,留言网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违建仍未拆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公馆 社区 【责编】 杜梦杰(PO2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