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官宣!地铁13号又一站点具体位置公布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日获悉,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3号线规划于光谷三路和高新二路路口设站,最终线路站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4-52186464_0.shtml

官宣!地铁13号又一站点具体位置公布

3 大家顾问
2019-07-14 22:00

近日获悉,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3号线规划于光谷三路和高新二路路口设站,最终线路站点设置需在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

光谷外校站点取消

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3号线未在高新二路和高科园路路口规划设站,最终线路站点设置需在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

佳源花都站取消

而在最新的武汉规划一张图中,可看到地铁13号线规划有改动,去掉了湖口二路和高新二路交叉口这一站。

附近如此多的居民,缘何不设置站点,官方又是怎么考虑的呢?

官方回复称: 目前,武汉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修编,轨道交通13号线的功能定位为联系光谷副城、武昌主城、汉口主城和临空副城的穿城快线,同时串联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和天河机场三大对外交通枢纽,承担着外围新城与综合交通枢纽之间45分钟内快速直接通达的重要功能。为此,轨道交通13号线旅行速度应达到60km/h,要求平均站间距不低于3.0km,且线路设站原则上以设置与其他线路的换乘站为主。

经核实,您反映问题所在区域的规划人口,特别是岗位密度较低,达不到轨道交通快线设站的密度要求,该区域不具备额外设站的特殊条件。

为了进一步缓解该区域出行难的问题,下一步一是将规划通过地面公交微循环巴士加强与轨道交通站点的联系,拓展该区域轨道交通辐射范围。二是将组织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科学研判,对在该区域设站是否对轨道交通13号线的线路功能产生影响进行评估,对设置越行站、开行快慢线的工程可行性进行专项论证。

规划华农站

根据市政府2019年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武政办〔2018〕155号),轨道交通13号线起于临空经济区,沿南湖大道敷设,并于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附近规划有站点,止于未来城。目前,13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最终线站位方案及建设时序以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以下为网友自制的13号线南湖段部分站点设置,仅供参考。

地铁13号线

变身机场快线,或将延伸到孝感

地铁13号线从孝感临空经济区至光谷未来城,

全长84公里,设站27座。

虽然没能入选第四轮规划

但13号线汉口段有了大变化

依旧是从光谷七路出发,

光谷七路也将接驳至鄂州的市郊铁路

经高新二路、南湖大道、丁字桥路、

武珞路、粮道街、新华路、进常青花园

与2号线在金银潭换乘后,直奔天河机场

未来或将延伸进孝感!

(制图:武汉团购)

有望纳入第五轮规划

根据最新的线网规划,地铁13号线从孝感临空区到武汉未来科技城,为市域快线,其与地铁19号线有一点类似,在兼顾居民出行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招商引资的功能,所以地铁13号线,从光谷招商引资的角度来考虑,是力保的。

(图片来源:光谷交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2号线 新城 号线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