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洞察商业潜流变幻 这座城市综合体掌握文化赋能先机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编者按:今年是建国70周年,值此特殊背景,凤凰网隆重推出“与中国对话与世界同行”系列策划活动。希冀通过对话各行业领军人物,回顾重大历史事件,立体勾勒出时代印象,在广阔的视野和恢弘的时代背景下,看世界,看未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5-52187985_0.shtml

洞察商业潜流变幻 这座城市综合体掌握文化赋能先机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7-15 14:16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值此特殊背景,凤凰网隆重推出“与中国对话 与世界同行”系列策划活动。希冀通过对话各行业领军人物,回顾重大历史事件,立体勾勒出时代印象,在广阔的视野和恢弘的时代背景下,看世界,看未来。本次,凤凰网房产专访凤凰网房产总编辑、凤凰网房产首席财经评论员、《地产周博通》出品人周翔宇,与他一同探讨新消费时代下,武汉商业运营趋势,洞察市场潜流变幻现状,掌握商业发展先机。

近日公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武汉凭借0.1953的综合指数排名第8,排名较往年上升2位。并且,在宜商排行榜中,江城位列第22位,说明在商业方面武汉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武汉缺少一个能够代言城市的商业地标。

武汉商业“跨时代”发展 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据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来,武汉商业态势总体呈现可控的正常。继2017年商业井喷之后,2018年武汉商业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新开商业项目体量为五年来最低。

数据来源:宝骐机构 制表:凤凰网房产武汉

马太效应的市场准则之下,进入调整期的武汉商业市场,诸多设施陈旧、管理不善、经营理念落后的老旧商业项目倍感压力,纷纷关门闭店。取而代之的是,由国内外一线商业开发商带来新的商业理念、新的产品、新的资源和新的运营模式。其中,240万方的远洋·归元综合体可以称为典型代表。

据周翔宇介绍,远洋集团商业近年来呈爆发式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远洋商业营业规模便已达200万平米,每年租金收入超20亿元,还有百万方的项目在建。而远洋·归元综合体是远洋集团继成功打造成都远洋太古里、北京远洋颐堤港、杭州远洋乐堤港等城市地标后,以24载城市运营经验匠心超越之作。

想要成功打造一座城市级驱动型综合体,并非易事。城市综合体既区别于一般的百货购物中心,也不同于简单的住宅社区,它对开发商的考验会更加严苛。

周翔宇解释到,一方面,城市综合体的由于多样的品牌商家,为都市人群提供了从吃、穿、住到办公、休闲、娱乐等多重消费需求的满足;另一方面,多种形式的业态,也能够帮助城市实现单位土地的最大化利用。而优秀的商业综合体,则需要传承与发展一个城市的内在气质与文化,融入城市,拓宽城市的文化边界,实现与商业文明的有机统一,成为了城市不可缺少的地标与符号。

远洋·归元综合体将尊重城市肌理与对历史文化的敬畏相结合,已具备优秀城市综合体的重要要素,加上远洋集团丰富的城市综合体匠造运营经验,让不少业内人士都对其充满期待。

注入文化源泉 远洋·归元综合体打造全球时尚目的地

鉴于十余年的从业经历,周翔宇认为,一座能为城市发展持续赋能的优秀综合体,首先项目本身一定是代表了该领域极高的建筑设计标准、优良的品牌配置和动线设计、拥有极富创意的品牌活动;其次,综合体的个体气质要与城市的文化内涵相融合,成为城市的一部分,又要跳脱俗套,以具有前瞻性的内容和规划,引领城市商业与文化的统一。不得不说,武汉远洋·归元综合体就符合以上要求。

远洋·归元综合体是一座集商旅、街区、住区为一体的240万方超大体量城市驱动型综合体,旨在打造成为融合历史、艺术、人文、生活的全球时尚目的地。其中,商旅为全球商旅目的地,涵盖全球商旅精装公寓、豪华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及甲级写字楼等业态;街区旨在展现多元生活城市走廊,包含约17万方开放式低密度街区、精品艺术酒店、艺术剧场;住区则不仅是百万方品质匠造,还坐拥优质教育资源。

远洋深耕江城近9年的时间里,一直通过丰富的产品布局,助力武汉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秉承在多个城市地标性项目的开发运营经验,远洋·归元综合体不仅满足市场需求,赋予项目品质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实现了与荆楚文化的完美融合,在优质产品力的基础之上,寻求城市的文化底蕴,承载更深远的文化意义。

这些都能从远洋·归元综合体的细节处,窥见一二:有“文化温度”的特色街区,吸取了传统荆楚民居中的挑屋檐元素;有“历史温度”的城市精神领地,旨在复原百年西大街的昔日风貌,活化街区内的历史建筑,作为街区主动线,赋予其新生;有“社会温度”的公共绿色自然空间,则通过7大庭院4个广场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对远洋·归元综合体有了充分了解后,周翔宇评价到,归元文化、西大街等赋予了项目深厚的文化底蕴。他深刻体会到,远洋在项目打造上的良苦用心,“从历史中探寻和挖掘商业文化,从品质与设计中引领现代商业潮流。在寸土寸金的核心地区开发低密度城市综合体,其气魄在武汉难寻竞品。”

在专访结束时,周翔宇对远洋·归元综合体寄予厚望:“希望未来远洋·归元综合体,能够链接人群,激活武汉城市中心的商业活力;链接中外,以全球的国际时尚零售、精致餐饮与丰富娱乐业态,让这里成为未来都市人群休闲、购物、文化体验的全能场所;链接古今,传承文化精髓,融合现代设计,让项目成为武汉的商业与文化的双地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地产 北京 【责编】 杜梦杰(PO2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