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3年内将建2万个5G基站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当消费互联网向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刻的工业体系变革浪潮正扑面而来,中国工业重镇武汉,准备好了吗?8月15日,在武汉市黄陂区召开的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上,政、产、学、研多领域代表集聚,透露的众多信息里,共同勾勒出令人振奋的图景:在5...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6-52254296_0.shtml

武汉3年内将建2万个5G基站

长江日报
2019-08-16 08:00

当消费互联网向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刻的工业体系变革浪潮正扑面而来,中国工业重镇武汉,准备好了吗?

8月15日,在武汉市黄陂区召开的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上,政、产、学、研多领域代表集聚,透露的众多信息里,共同勾勒出令人振奋的图景:在5G网络和顶级节点建设的“助燃”下,武汉工业正加快从传统要素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智能引领的“新武汉造”。

运营顶级节点,跳入5G时代

武汉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

“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是三大功能体系,其中网络体系是基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介绍,网络体系包括信息互通、标识解析、网络互联。

在武汉,构建工业互联网的网络体系建设,正走在前列。

据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武汉正加快5G网络建设,推动5G工业应用,同时高质量建设运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推动二级节点在网络安全、数控、区域和实训平台的应用。

就在一个月前,市经信局《关于加快全市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行动计划(2019-2021年)》(征求意见稿)出台,计划到2021年,实现5G市域全覆盖,建成5G基站2万个以上,涌现一批5G产业应用的典型场景,形成国内一流的5G产业生态。

5G因为其高速率、低时延、海量连接等优势特性,能够为工业互联网提供网络基础,被视为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助燃剂”。随着5G网络建设,武汉5G应用也加快步伐,今年4月,国内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在中信科虹信公司正式启动,实现设备点对点通信、数据上云,生产效率较改造前提升30%以上。长飞公司利用全光网络以及跨流程制造和离散制造两种模式的云制造服务平台,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及广电,推进“5G+全光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政府搭平台,安全做支撑

武汉发展工业互联网基础坚实

作为传统工业重镇,武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力不容小觑。

据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拥有两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是除北京、上海外,全国第三个有两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的城市。全市十一大产业,其中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制造、能源及环保等六个产业产值过千亿,武汉具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坚实基础。

“平台体系是工业化发展的核心载体,武汉建设总体思路是政府搭建平台”。该负责人介绍,武汉引进全国顶尖智能化改造服务机构,免费上门为武汉的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方案,企业认可方案进行智能化改造项目立项后,政府按照企业的技术改造投资额度,对服务机构进行奖补。

2019年计划引入联想智能、华工科技、上海宝信、武汉明匠、格创东智等首批五家全国顶级工业智能化改造服务商入驻平台,首批158家工业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诊断。

此外,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为核心,武汉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培育良好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

面对机遇,武汉不断政策加码,加快5G全面商用及产业发展,支持企业“建标识”和“用标识”,鼓励企业智能化改造,创建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力争到2021年,全市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位居全国前列。

我们在寻找中国地产多元转型的独特故事与视野,寻找引领中国地产创新与发展的力量。

窄门之中,求索宽路。在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我们将通过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落地北京。

峰会报名通道开启,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报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产业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