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2019武汉新地标丁字桥板块·万科新都会 认证报告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效果示意图,可能与实际存在差异研究背景目前,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深化下,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显著分化,而作为市场发展根基的城市,其未来发展态势已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03-52294282_0.shtml

2018-2019武汉新地标丁字桥板块·万科新都会 认证报告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9-03 20:00

效果示意图,可能与实际存在差异

研究背景

目前,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深化下,各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显著分化,而作为市场发展根基的城市,其未来发展态势已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化发展的20多年间,一幢幢高楼平地而起,见证了城市的振兴与崛起,在城市间经济与产业实力的博弈过程中,地标建筑不断涌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城市综合实力与繁荣风貌的象征。地标建筑以一种气势恢宏的姿态,构筑了耀眼璀璨的城市文明,彰显着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与内涵,与此同时,其作为展现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以点带面促进区域、城市产业和人口的集聚,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推动着城市房地产市场格局的转变。地标建筑,以其功能上独有的超前性和包容性为城市代言。

自2008年开始,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联合武汉房天下,连续十一年开展 “武汉新地标研究”,认证和推广了一大批对武汉房地产市场发展、对改善武汉市民居住环境起到重要作用的优秀项目,“武汉新地标”也成为消费者投资置业的首要参考。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新地标评价体系分为功能性指标和标识性指标两个部分,每个指标下设二级指标,结合主成分法、德尔菲法与层次分析法对各项指标进行量化和非量化分析,最终评选出2018-2019年武汉新地标项目。

武汉楼市板块分布

图:板块分布示意图

地标认证——万科新都会

区位交通: 武昌二环黄金十字口,三横两纵四轨交通汇集

万科新都会区位图

万科新都会位于武昌二环核心、丁字桥生活区,正处城市政经和文化主动脉的黄金十字交汇口。项目西临中南·丁字桥路,东接珞狮路,纵向通达中南中北、洪山广场、徐东等武昌中心区;北侧则靠近武珞路以及雄楚大道二环线,南侧为新二环杨泗港大桥,横向连接汉口、汉阳、光谷、街道口、中南等新老城区,自驾通行大多半小时内即可抵达;同时项目周边环绕7、11(在建)、12(在建)、13(规划中)号共四条地铁线以及573、59、543等18条公交线路,“三横两纵四轨”的交通路网体系实现快速接驳武汉重要站点。

中南路·丁字桥路为城市“政经动脉”,由南到北贯穿城市行政中心、经济总部、金融总部、丁字桥和南湖生活区;武珞路为城市“人文动脉”,从东到西串联黄鹤楼、省图书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城市文化区;项目地处武昌二环的黄金十字口,可享城市最核心资源。随着2019年9月杨泗港长江大桥的通车,链接汉阳和武昌的城市新二环线将会形成,区域联系和发展将再次重构。项目所处新二环以内,区域土地价值和资源配套持续提升,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综合配套:城市珍稀配套汇聚 核心商圈林立

核心商圈林立:项目周边商业氛围浓厚,往南1公里即为南湖板块的南湖城市广场和维佳佰港城商圈,万达影院、沃尔玛、家乐福、餐饮等生活娱乐配套应有尽有;往北则属于城市的核心商圈——丁字桥商圈和中南中北商圈,近有乐都汇、武商亚贸广场和百瑞景商业街等传统商业,4公里范围内银泰百货、中商广场、帝斯曼国际中心、群光广场等核心商业也便捷可达,足以满足区域内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需求;同时附近还有投资近120亿元、建面约80万方的武商梦时代广场,在武汉中心城区打造为武汉国际广场三倍大的最大体量商业综合体,未来开业必将引爆区域商业繁华。加上项目自带8千方住宅底商,基本日常生活需求便捷可享。

效果示意图,可能与实际存在差异

一站式教育配套齐全:项目所处洪山区——“大学之城”,周边武大、理工大、华师、武科大等重点高校汇聚,区域文化氛围浓厚;同时项目西邻教育用地,除项目自带12班制幼儿园外,2公里范围南湖第一小学、武昌实验小学,武汉初级中学、南湖中学等一站式教育配套齐全,优质完善的教育资源足以保障孩子的精英成长。

优质医疗保驾护航:项目3公里范围内有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及武汉科大附属医院等4家三甲医院,一流医疗资源环伺左右,可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

建筑规划:“现代都会”助力城市复兴

万科深刻领会纽约、巴黎、伦敦等全球都会复兴精神,紧扣武汉城市更新的契机,以“城市复兴”为初衷,将“都会系”作品首次引入武汉,开发一个涵盖10栋超高层、2栋高层住宅建筑、一栋幼儿园以及商业配套的高端国际化新都会社区。

新古典设计风格:项目沿袭了设计大师罗伯特·斯特恩的新古典主义的设计风格,结合”现代都会“的理念,从立面设计、建筑屋顶、材质选择等细节处处彰显项目中的艺术气息和产品质感,以建筑美学和文化精神打造武汉人居产品新地标,焕新城市印象、助力老城复兴。

改善型产品为主:项目精研高端客群改善需求,以建面约123-143㎡的改善型产品为主,同时辅以少量的建面约95-110㎡小三房产品迭代区域产品需求,完美匹配武汉都市新贵圈层。

效果示意图,可能与实际存在差异

园林景观: 外眺南湖景观 内享城市山林

外眺南湖景观:为提升观景效果,万科独具匠心,在整体布局上,建筑朝南湖而建,正对武汉理工校园,楼栋设计布局板点结合,高低错落,近可享武汉理工公园绿地景观,25楼以上则可远眺南湖美景,足不出户公园绿地湖景即可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内享城市山林:万科秉承雕琢的心态,邀请北京创翌善策周维先生亲自操刀设计,以“城市山林·心之嘉园”为理念,沿着归家动线,融入钻石、山脉、波谷、水、树等意向元素打造有优雅舒适、意趣丰富的社区环境,从商业街第一界面——钻石山脉到构建“礼仪大堂、绿之波谷、水之森林、杉林花溪、入户前庭”五重尊贵归家礼仪体验,加上以中轴为序的蝶状布局,最大化地彰显园林价值,映衬出项目的尊贵品质,只为打造集艺术展示、交流、鉴赏于一体的艺术社交平台,提升居住生活体验;在提升社区美感的同时打造了两个集健身、休闲、儿童娱乐为一体的常乐园,全面满足社区多元化的娱乐休闲需求,助力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效果示意图,可能与实际存在差异

产品特色:六大全新装修交付体系构筑现代高端人居模式

从1999年开启住宅产业化探索起,万科不断研读城市居住细节,完善涵盖工业化体系、精益工程管理、装修房验收体系的高标准人居建设体系,旨在为业主带来接轨国际的都会生活居住方式。作为精心打造的“都会系”产品,为匹配高端人居生活,设计之初,万科即通过对现代高端职业群体需求的调研,以六大全新交付体系,从细节、安防到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多方面打造全新产品交付的智能新标准、安全新标准、美学新标准和舒适新标准,构筑现代高端人居模式。

销售展示间实景图

作为专为都市精英打造的“都会系”产品,万科新都会外以崭新、现代、轻奢的设计风格体现都市新贵的尊贵感;内以全新的装修标准和精心的细节打造,从客厅USB插座到电子指纹门锁,打造智能新标准;从入户钢木复合门到带开关的厨房插座、主卧双控开关、一键报警,打造全屋智能安防;从仿大理石地砖地面搭配不锈钢踢脚线和全地面美缝,到不锈钢包边客厅天花板大平顶、几何边吊顶、全屋墙纸,以及客厅、餐厅、厨房一体化设计,全面改善全屋细节,打造美学新标准;通过全平顶射灯组合空间和LED暖光源设计、配大吸力侧吸烟机、全屋地暖、双层中空LOW-E玻璃设计从视觉、嗅觉、触觉、听觉改善居住环境;从可加载式玄关柜到家电塔拓展,提升收纳空间;从U型厨房设计、台下式大单槽到抽拉式水龙头、吊柜底灯、精工猛火灶、私配消毒柜,全面改善厨房细节;从恒温淋浴到大尺寸防烫花洒、旋转镜柜、上下灯带、抽拉龙头、带光源风暖、拉槽淋雨地砖,提升卫浴使用便捷性;从多层实木地板卧室到预留窗帘盒,全面体现人文关怀。加上马可波罗、圣象、玉兰、欧普、方太、摩恩、科勒等长期战略合作的交付精装标准品牌,处处细节考虑只能打造高端品质,融入武汉都市尊贵生活。

建面约123㎡销售展示间户型图

建面约123平的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名曰罗马假日,市场主流的全明方正连廊设计,布局合理,空间可利用率高,功能性强。三开间设计,客厅、餐厅并联约6米景观阳台,采光通风性良好,超阔阳台活动空间充足,观景体验好。尊贵主卧自配独立主卫和衣帽间,极大提升了主人的尊贵感与私密性,全赠送飘窗以及大面积的玻璃增添了居住的舒适体验。

建面约123㎡销售展示间户型图

建面约135平的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名曰巴黎左岸,户型结构与建面约123平类似,整体空间更大,以更大尺寸彰显居者的大家风范。边户设计,南北通透,三开间的设计极大采光和通风性更好,有利于后期居住。入户对景玄关,仪式感非常强。动静分区,动线设计秩序井然,加上更大阳台和卧室,娱乐休闲融入居者生活,全面提高居住的尊贵感与幸福感。

企业品牌: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经过35年的发展,万科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配套服务商、“全球最大专业住宅开发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2019年,万科荣登财富世界500强第254位,连续第四年入围《财富》“世界500 强”。作为中西部区域的核心城市,万科一直非常重视武汉的发展,倾力耕耘武汉19载,先后精心开发四十余个项目,竖立了武汉市一个又一个标杆。

万科始终践行对优质生活的坚定承诺,为顺应时代要求,从传统的住宅开发商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到现在迭代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并具体细化为四个角色: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创新探索试验田,和谐生态建设者;武汉万科承接集团战略,布局包含了住宅、物业、长租公寓、商业、办公、酒店、定制装修、物流、在线服务平台及城市更新业态,助力武汉打造中部中心城市及客户生活的升级与改变。

区域潜力:新二环加速圈层重构 大学之城建设

城市的扩张发展与环线交通密切相关,武汉三镇被长江和汉江分开,一座座跨江大桥的建设形成了武汉市的环线与城市扩张发展史,根据武汉新一轮城市规划,武汉的环线格局在原有“五环十八射”向“六环二十四射”递进,杨泗港长江大桥的即将贯通,不仅将武昌与汉阳联系,更形成了武汉的新二环线;新二环的形成不仅完善了武汉的交通路网和提高了出行效率,更是对武汉经济、地理、人口、文化、核心资源的圈层重组,新二环以内的中南商圈、丁字桥生活区和南湖生活区将有机结合,形成一个“大丁字桥板块”,承担更多核心功能,吸附更多优质资源。

外有环线红利持续释放,内有产业升级加速推进,作为武汉科教资源集中的洪山区,提出以“大学之城&创新之都”为战略目标,构建“大学之城科技创新核、创新经济增长极、科技智造增长极”总体布局,把人才密集、技术含量高的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布局在科教密集区附近。近年来区域经济突飞猛进,2018年洪山区GDP首次突破千亿大关,经济增速蝉联中心城区第一;同时洪山区围绕大学之城建设推出环大学创新经济带、“资智聚汉工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成立大学之城众创孵化联盟等重点举措,吸引和留住一大批高新技术人才,为区域建设和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位于大学之城科教创新核之侧的万科新都会,未来必将成为都市新贵人居生活选择的聚集地。万科新都会

地标认证

[2019]第WHXDB-WKXDH-001号

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在广泛收集武汉房地产市场典型样本项目数据信息的基础上,确立以“典型性”、“唯一性”为基本原则,基于项目在“建筑规模、市场表现、建筑品质、户型设计”四个功能性指标,以及“显性标识、隐性标识”两个标识性指标的表现,开展武汉新地标项目研究工作,旨在树立城市地产品牌和区域项目旗舰,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置业。以下为根据“武汉新地标样本项目测评体系”形成的万科新都会专项认证报告。

价值贡献

显性标识:都会系首入武汉,构筑现代高端人居模式。“都会系”作为万科高端产品,以国际审美和严苛要求,从规划设计、园林景观、产品特色等多维度打造一个集艺术、时尚、现代的都会社区,构筑了现代高端人居模式,建立了城市品质人居的新高度。

隐性标识:加速板块融合,助力老城复兴。基于对城市建设和区域发展的认识,万科紧紧抓住新二环形成的区域放大效应,打造精工产品和移植产品精神,万科新都会的落成必将成为区域新的人居地标,焕新城市界面,促进“大丁字桥”板块的融合,推动周边交通和配套的完善,最终实现居住升级和老城复兴的有机统一。

注:文中对项目规划及现状的介绍以及对项目周围环境、商业、教育、医疗、交通及其它公共配套等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万科对此作出的承诺,最终以政府实际实施为准。

测评机构:中指研究院

认证时间:2019年7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楼市 地产 【责编】 杜梦杰(PO2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