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迈入军运时代,临空新城发展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武汉解放70周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04-52295218_0.shtml

武汉迈入军运时代,临空新城发展更上一层楼

凤凰网房产武汉站
2019-09-04 09:24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武汉解放70周年。值此特殊背景,凤凰网隆重推出“与中国对话 与世界同行”年度重磅策划,以此次武汉举办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为契机,向时代献礼,立体勾勒出江城建设印象,描绘武汉区域发展变迁映像,书写“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力量。本次,凤凰网房产聚焦武汉市“十一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临空经济区,多元化描摹11年光辉岁月里,用地面积22.7平方公里的“临空新城”所创造的辉煌。

9月1日,2019年全国青年U19沙滩排球锦标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活动举办场地,即是军运会比赛场馆青山江滩沙滩排球中心和汉阳江滩沙滩排球中心。随着比赛的成功举行,场馆建设及赛事保障工作也顺利通过考核。10月18日召开的军运会,早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国际盛事驱动城市崛起

世界上大多国际大都市有一个显著标志,都曾因举办过国际盛事带动了城市发展。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军运会之于武汉,正如奥运会之于北京,世博会之于上海,G20之于杭州。

举办国际盛事,无疑是提升国家、城市影响力的重要渠道,对推动国家经济、文化、政治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城市而言,还意味着城市肌理的完善、城市功能格局的升级与城市更新。在历史长河中,这些盛事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由此推动的城市发展也会产生深远影响。

军运会会徽

奥运会使得北京形成了一个全新城市功能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世博会为上海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G20峰会被看作是杭州的城市蝶变,是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

而军运会的召开,将会给武汉带来全世界的朋友的同时,更带来了世界级的先进理念、广阔的视野和深远的影响,不仅会极大程度提高武汉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将不断向前推进国际化进程,全面提升江城城市建设现代化水平和城市治理能力。

世界进入“临空新城时间”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便拉开序幕,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齐聚武汉,同台竞技。武汉天河机场,将是大多数世界军人来汉的第一站,围绕天河机场而建的“临空新城”便是世界看武汉的第一眼。

临空新城示意图

自2008年10月发布的《武汉临空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以来,作为武汉市“十一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的“临空新城”,历经10余年深耕发展,临空新城一直秉持着规划先行,狠抓蓝图落地的理念,从一片荒芜之地,脱胎换骨发展成如今宜居又宜业的临空新城。

临空新城作为武汉三大副城之一,规划有291.75公顷的复合商务板块、203.91公顷的水岸休闲板块、270.55公顷的活力宜居板块以及153.79公顷的生态宜居板块。焕然一新的临空新城,已形成8大功能板块建设,能够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 

产业发展方面,临空新城目前已完成超100亿元投资,吸引了包括国航、海航、卓尔通航等20多家企业入驻,成为名副其实的“华中第一航空总部经济集群”;

临空新城内交通示意图

交通建设方面,临空新城已实现空铁联运、5条轨道交通横穿、5条高速通道环绕;

香虹艺术公园示意图

生态宜居方面,11.35平方公里的水域生态用地以及约24万方的香虹艺术公园,构筑良好低密生态体系住区。

临空新城的成熟发展,同时吸引了更多政策红利支持。

拟建全国第三的国际会展中心

今年6月5日,在武汉国际会展商务新城招商推介会上,武汉市政府确定武汉国际会展商务新城选址黄陂盘龙城区域3个地点,择其中一个依托武汉天河空铁枢纽优势,建设包含约90万平方米会展功能、约10万平方米会议功能、约6万平方米商业功能、约12万平方米酒店功能、约12万平方米办公功能的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建成后的新会展中心将位列全国第三。

武汉国际会展商务新城选址图

从图中可以看到,3处拟选址中有2处均位于临空新城区域内。按照建设会展中心要求:以新会展中心为核心,整体打造集“空、铁、港、城”一体,聚集商务、会议、酒店、文化旅游、住宅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会展商务新城,择址临空新城建设国际会展中心将有极大可能性。

毋庸置疑,国际会展商务新城一旦确定临空新城,区域价值将更上一层楼。国际会展商务新城的建立意味着推动临空新城产业进一步升级优化,建成后形成的人口红利、辐射范围将更加广阔。在城市配套建设方面,临空新城将在现有优良基础上,再进一步完善更新,从而使得临空新城更快的面向世界,走向国际。

投资热土,自然会吸引名企抢驻。

临空新城内入驻名企示意图

上图显示,布局临空新城的名企,“汉江宏远”多达3处。在入驻临空新城的多个品牌房企中,汉江宏远无疑是最具“诚意”的。作为临空新城的拓荒者,汉江宏远在此深耕6年,总建面约30万方的住宅项目“尚璟瑞府”俨然成为区域品质楼盘标杆。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弥补住宅周边商业配套的不足,汉江宏远更是拿下2块商业用地,建设商业设施,为了给临空新城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更是为了推动区域更好更快发展。

从一片荒土,到一片航空总部基地,再到生态宜居新城,临空新城走过了10余个春秋岁月,区域发展离不开对机遇的把握,也离不开房企的精耕细作。接下来的10年,武汉将迎来“后军运时代”,相信临空新城一样会把握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奋勇向前。

我们从窄门来,踏宽路而后远行。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这场文旅产业的盛会,我在,因未来而不断记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北京 楼盘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