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35交通强国蓝图绘就 多行业迎利好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0-52323505_0.shtml

2035交通强国蓝图绘就 多行业迎利好

证券时报
2019-09-20 09:23

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纲要》提出,要加强新型载运工具研发,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时速250公里级高速轮轨货运列车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强化大中型邮轮、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极地航行船舶、智能船舶、新能源船舶等自主设计建造能力。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刘兰程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是重要的服务性行业。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多节点、全覆盖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初步形成,我国需由“交通大国”逐步向“交通强国”迈进。

刘兰程指出,《纲要》制定了未来的交通蓝图,资本市场方面或有表现,主要围绕绿色交通、消费交通两条主线,物流、航空、机场、高速公路子行业利好;同时受民生关注的环保因素,促进加快发展绿色交通,铁路子行业确保中长期政策利好。

《纲要》制定了发展目标,即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人民满意度明显提高,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能力显著增强;拥有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达到新高度;基本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

具体来看,《纲要》提出要加强新型载运工具研发。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时速250公里级高速轮轨货运列车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加强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强化大中型邮轮、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极地航行船舶、智能船舶、新能源船舶等自主设计建造能力;在大型民用飞机、重型直升机、通用航空器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同时,加强特种装备研发,推进隧道工程、整跨吊运安装设备等工程机械装备研发,研发水下机器人、深潜水装备、大型溢油回收船、大型深远海多功能救助船等新型装备。推广新能源、清洁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环保型交通装备及成套技术装备。广泛应用智能高铁、智能道路、智能航运、自动化码头、数字管网、智能仓储和分拣系统等新型装备设施,开发新一代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提升国产飞机和发动机技术水平,加强民用航空器、发动机研发制造和适航审定体系建设。推广应用交通装备的智能检测监测和运维技术。加速淘汰落后技术和高耗低效交通装备。

《纲要》还明确,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旅游专列、旅游风景道、旅游航道、自驾车房车营地、游艇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等发展,完善客运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世界科技前沿,强化汽车、民用飞行器、船舶等装备动力传动系统研发,突破高效率、大推力/大功率发动机装备设备关键技术。合理统筹安排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含可变轨距)客运列车系统、低真空管(隧)道高速列车等技术储备研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然气 城市 产业 【责编】 姜珊(PO2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03-28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03-28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03-28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03-28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03-28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