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让房子好住好用 武汉企业站上“住宅产业化”新风口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所以房子必须好住好用。在这方面,武汉一些相关企业已经开始向产品(即住宅整体产品)公司转型,拥抱“住宅产业化”新风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7-52336413_0.shtml

让房子好住好用 武汉企业站上“住宅产业化”新风口

长江日报
2019-09-27 09:26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所以房子必须好住好用。在这方面,武汉一些相关企业已经开始向产品(即住宅整体产品)公司转型,拥抱“住宅产业化”新风口。

2018年,妙物(中国)建筑装饰集团和华发集团旗下装饰公司合作,在武汉市场以华发首府为起点,首次尝试定制精装项目,把门窗、防水、基础等全部实施标准化作业,把可变的部分全部设计成定制套餐,根据业主意愿进行个性化选择。业主感觉非常不错,一个月就定制了数百户。

在妙物集团创始人刘威看来,房屋的本质属性是居住,在住宅设计领域“求本”,就是要最大化满足居住生活的各种需要。 “过去统一做毛坯房,肯定是不对的。后来提倡精装修,但仍有很多业主,部分拆除后做二次装修。这正是因为一个标准化的装修很难满足各家各户的不同需求。现在是小众产品时代,住宅设计也要注重差异化开发。”

妙物的定制精装把住宅产品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共性的标准化配备,另一部分则是个性化外设。如同选购汽车,车架、车壳、传动系统不能改,但颜色、配置可以不同,内饰、音响也提供了个性化选择。

找到共性与个性的平衡点,绝非易事。妙物潜心研究了十余年,借此项目确立了国内定制精装先行者的地位。刘威说,妙物现在倡导的是更好的实用性和体验感,为客户提供好住、好用的住宅产品。

在位于江汉经济开发区的妙物集团总部里,有一处很特别的空间,展示了全屋样板间和装修施工中所有大样节点,每一处均配有文字,详解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比如“(鞋柜下方)预留200毫米底部空间,便于存取鞋子”“自主研发的防水型材门槛收口条,解决传统门槛重复收口,减少接缝”“踢脚线连接件保持最小20毫米长度,保证美观”等。

刘威介绍,公司员工和装修工人都要在这里受训。所有节点培训到位,工人才能上岗。妙物通过这一场景设置,赢得了材料、设备和品牌之外的附加值。

多家开发商见之如获至宝,将其“移植”到自己的样板间,作为向客户展示的卖点之一,并组织施工团队上门讨教。

刘威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开发商开始重视房屋产品本身。过去,房子更多被赋予金融属性,楼市长期处于卖方市场。开发商没有足够的动力去把房子做出品质,因为并不会比同地段楼盘卖得更好。现在,“房住不炒”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实用性强、功能性强、住得舒适的住宅逐渐得到市场公认。

妙物集团还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导成立了“中国住宅产业化专业委员会”,全面致力于对住宅的装饰材料、功能布局、户型配比等方面进行精细化、产业化研究,以实现大众化和个性化需求的完美结合,并最终形成行业标准,让房屋真正作为商品面向市场。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city201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曹满(PO3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