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网购农村别墅送父母是不是靠谱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不少人远离乡镇来到城市打拼后,想回乡建房让父母安居养老。然而,很多乡镇没有专业的公司和规范的市场,回乡找施工队建房又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近两年,有专业设计和修建别墅的公司,将店面开到了网络平台,在全国各地接单,半年左右就进行一体式交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5-52540256_0.shtml

网购农村别墅送父母是不是靠谱

楚天都市报
2020-01-15 09:17

不少人远离乡镇来到城市打拼后,想回乡建房让父母安居养老。然而,很多乡镇没有专业的公司和规范的市场,回乡找施工队建房又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近两年,有专业设计和修建别墅的公司,将店面开到了网络平台,在全国各地接单,半年左右就进行一体式交付。这种模式是否可行?记者进行了调查。

工程启动就付全款

60万元至436万元

“如果真的是这种模式,我觉得还可以。”在某网购平台看到销售整体别墅的店面,老家在湖北京山的唐洋很感兴趣。

唐洋今年41岁,在一家外企的武汉办事处做销售。人到中年的他事业有成,只是总想着翻新老家的房子,给父母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找到唐洋所说的这家网店,它号称“全屋精装整体交付”“别墅主体到内部装修一价全包”,还有项目经理全程把关,私人管家贴心服务。

记者看到,网页内挂出的别墅类型共分四个系列,最便宜的A系列价格在60万元至133万元,最贵的E系列价值在168万元至436万元,有欧式气派洋房、中式团圆风、双层合院等多种款式。客户需要先交定金2000元,正式签约后支付总款的60%,装修进场支付总款的40%。也就是说,在工程刚开始就需全款支付。

钢筋水泥就近采购

装修材料统一发货

在这家公司一名客服的朋友圈,记者看到不少已交房或者正在开工的现场的客户照片。据客服介绍,该公司来自深圳,在售的别墅型号有二十余种,每个型号都基本是“一口价”,价格中包含设计、包主体建筑、包工、包料、包内外装修,但不包含地基、化粪池、户外地坪等。

客服称,为了保证工期和造价,参加施工的工人都是由公司统一指派到当地,而钢筋、水泥等材料就近采购,装修材料则由公司统一发货。面积较小的A系列别墅是砖混结构,其他级别是框架结构。

“我们主要是为城市高净值人群回乡建别墅提供整体交付服务,让这类人能够省心省力。”该客服说,从2017年该公司成立以来,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4个省140个城市。

耗资不菲但更省心

保证质量才有前景

从公司提供的产品来看,最便宜的A0型号的别墅,是1层+储物阁楼(相当于一层半),建筑面积151平方米,精装交付价格为63.9万元。

武汉新洲的包工头黄历做过不少类似房屋,他告诉记者,在湖北乡村,150平方米砖混结构房屋成本刚过10万元。如果装修要求高,再花个20万元就行了,超过60万还是非常贵的。

看了这家公司的设计图、效果图和装修配置单后,黄历觉得设计确实不错,外观也很漂亮。他认为,“他们别墅型号都是固定的,材料使用量也基本固定,损耗小;规模采购价格也会更实惠,所以成本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卖60多万元,中间利润可观。”

也有建筑工程师认为,针对那些有钱没时间的城市客户,这家公司如果能保证质量,不让业主操心,确实有前景。

■提醒

公司证照须细看 实地查探再付钱

最近,有地方出现了20万元兴建“轻钢别墅”的骗局,不少人在交钱后才得知上当受骗。那么这种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大宗网络消费,如何防止上当呢?

省消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在购买之前要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较高、售后服务完善的网购平台;同时查看建筑装修公司的证照是否齐全。要跟建筑公司签订正式的建筑装修合同,其他相关约定如装修的水、电、家具等装修材料的品牌和用材等方面事项,都务必在合同内约定清楚,切勿相信口头承诺。

另外,由于别墅类产品价格较高,应按施工进度分期付款,尾款留待项目交付验收后再付。同时,建议消费者线下交易,实地查看后再支付相关款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建筑 项目 【责编】 曹满(PO3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17:01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17: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