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去年12月50城房价上涨 唐山涨幅连续两月排第一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新房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0个,相比2019年11月份44个增加了6个城市,上涨城市数量打破了连续6个月下滑的趋势;二手住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7-52544327_0.shtml

去年12月50城房价上涨 唐山涨幅连续两月排第一

澎湃新闻网
2020-01-17 07:30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新房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0个,相比2019年11月份44个增加了6个城市,上涨城市数量打破了连续6个月下滑的趋势;二手住宅方面,上涨城市数量为38个,比上月增加6个城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称,2019年12月份,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

去年12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均增加6个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市场有小幅回暖。从房价数据来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下跌的城市数量均有所减少。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这种回暖来自于年末资金到位、购房资质到位等原因,从市场情绪来看,贝壳研究院监控的重点城市中涨价业主的占比环比提升了2个百分点,这种市场和情绪表现和往年类似,是属于“季节性原因”。此外,从近半年来看,房价依旧处在下降通道中,大趋势看依旧是越来越多的城市下跌,因此12月的这种回暖将会是暂时的,未来房价下跌的压力依旧不小。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国仕英则认为,2019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均增加6个城市,主要受多城市纷纷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及取消落户限制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市场信心略有恢复,带动部分城市环比价格略有上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略有增加,但其涨幅均有所收窄,市场整体趋于平稳。

具体来看,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中,扬州、银川、锦州、徐州、长沙、西宁、呼和浩特、武汉、烟台、襄阳等10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前十。

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则为:唐山、福州、深圳、平顶山、丹东、九江、哈尔滨、厦门、吉林、洛阳。

唐山二手房价格涨幅最大,已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

从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唐山是12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涨幅最大的城市,同时已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唐山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5.2%,涨幅均居70城第一。

而此前一个月的数据亦显示唐山房价过快上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唐山新房和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1.9%和1.8%,均居全国第一;二手房价同比涨幅高达14.7%,居全国第一。

伴随着房价的上涨,唐山日前亦升级了房地产调控政策。2019年12月31日,唐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唐山发布”消息,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加强市中心区(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商品房销售管理有关事项发出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行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行为等进行了规范。其中,通知明确提出,购房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自网签之日起4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分别上涨0.4%和0.7%,上海持平,广州下降0.3%;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0%,广州持平,上海下降0.2%;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二手房成交价格微涨和挂牌量减少有着较大关联,从58同城、安居客的线上数据来看,12月全国新增挂牌二手房源量环比下跌4.1%,一线城市中,广州新增挂牌量环比增幅高达23.5%,排名全国第一,而北京、上海、深圳新增挂牌量则有所下降。

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6%,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7.3%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连续3个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同比分别上涨3.7%和3.9%,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监测数据,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连续9个月相同或回落。

对于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张波指出,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对于过热城市的调控依然会保持一定高压,房价下行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或有支持性政策出台,保持购房者心态稳定。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单边市场热度持续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