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9消费成绩单:社零总额首破40万亿 同比增8%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社零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大关,达41.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一增速比2018年9%的水平还低了1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8-52546217_0.shtml

2019消费成绩单:社零总额首破40万亿 同比增8%

新京报
2020-01-18 09:55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社零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大关,达41.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一增速比2018年9%的水平还低了1个百分点。

不过,2019年,消费依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从全年来看,最终消费支出的贡献率略低于60%,达57.8%。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GDP增速下行影响,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5.8%,低于2018年6.5%的增速,从而压制消费。另外,根据永久收入假说,影响消费的是终生收入,经济下行时,居民预期以后的收入可能减少,这也会抑制消费。

展望2020年,潘向东认为,地产竣工、汽车与价格或支撑社零增速。具体表现为地产竣工修复将带动家电、家具等消费品需求;汽车行业景气度触底回升,叠加低基数,汽车销售增速可能继续回升;5G手机换购或拉升通讯器材零售增速等。“不过,根据永久收入假说,社零实际增速可能继续下滑,但下滑幅度收窄。”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今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也表示,展望2020年,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带动消费能力提升,而且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领域继续扩大,随着改革深入推进,消费环境继续改善,再加上市场预期的好转,居民消费意愿的上升,可以预见,消费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会进一步发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作用 第一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