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21/18/wemedia/dddade61c0555d92e6a11477abee034ad8575aa2_size154_w959_h640.jpeg
如果有200万,你选择国内买房还是海外投资?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4-52553798_0.shtml

如果有200万,你选择国内买房还是海外投资?

127 地产情报站
2020-01-24 08:56

前几天站长被问了一个问题:“如果手持200万,应该在国内买房还是海外置业?”这个问题乍看容易,其实也得辩证分析,毕竟200万置业资金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少,在各地置业或投资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下面站长就来展开说说。

200万,这笔钱在娱乐之城长沙可以买到一套香江沿岸的高层观景大公寓;在人间天堂杭州,可以在买一套小户型享受人生;在美食和网红之都成都,可以在春熙路边来一套三居室欣赏街上来来往往的美女;也可以选择在双流买一套200多平米的别墅,安享晚年;但如果是打算工作和生活兼顾,又要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还是北京比较合适。

工作居住适合北京

放眼全国,北京人均收入位居前列。据国家统计局2019年的数据显示,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大关,位居全国第二。根据薪酬网相关资料显示,2019年北京的平均月薪领跑全国。而且北京作为首都,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人才、教育、科技资源优势明显。

从创新活力上看,北京是当之无愧的全球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城市,每天新产生约200家创新型企业,创业投资金额和案例数都占全国的30%左右。如果看科技创新的VC/PE投资,放眼全球各大城市,北京仅次于美国的硅谷。

而且近段时间北京二手房还降价不少,200万可以全款买到北京郊区二手房的一居室,比如东五环的草房附近,或者最西边的房山。那种小房子因为面积小,单价便宜,性价比高,200万全款买下的话,还不用付给银行很多利息

如果手握200万存款再向银行贷款的话,那可选择的余地就更多了,甚至可以买2、3居的新房,付完首付还可以余下些钱方便工作和生活,在这座超级大城市里拥有更多未来和可能性。

很多人提到买房就想到户口。虽然各地落户政策不断放开,但北京户口依然很难拿,目前户口指标大多是针对高精尖人才和国企员工的。但没有北京户口一样可以买房。如果是打算长期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话,当然有必要买房。而且买房宜趁早,这样就不用看房东的脸色,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装饰自己的小家。

目前北京70年产权的住宅项目购房资质基本可以分为三类:北京户口、北京工作居住证和外地户口。其中有北京工作居住证和北京户口的未婚人员可以购买一套房,已婚家庭可以购买两套房。

外地户口要在北京买住房,需要先满足连续5年的社保或个税缴纳。社保缴满5年,指自买房申购月起,之前连续满60个月,个税指自申房当年往前推连续5年,每年有一个月缴纳个税(时机买房时,往往需要社保和个税都满足要求)。

其中普通住宅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35%,二套首付比例为60%。举个例子,如果在北京购买价值500万的第二套普通住宅,按照首付60%的规定,需缴纳300万元的首付款。

北京房产交易的限购政策只针对70年产权的住宅,只有取得购房资格才能购买。如果纳税和社保缴纳不够的话,还可以选择50年产权的商办项目或者法拍房,这些都是不限购的,其中法拍房竞拍成功以后可凭人民法院裁定文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办理房屋过户。但一般是全款购买,不能贷款。具体选择哪种方式还得看个人资金和需求了。

投资不妨看看泰国

如果是投资的话,泰国也比较适合,毕竟距离中国较近,旅游业也发达。而且泰国的房价比较低,在曼谷比较繁华的地段,一套普通的公寓大约需要100万人民币左右,虽然还有各种名目的税收,但加在一起也还是比不上我国一线城市的房价。如果把200万用于海外投资的话,还能剩下不少钱。所以从价格角度来分析,在泰国买房比较合适。

特别是泰国的芭堤雅,主要划分成三个区域,北部、南部和中部,热闹的海滩非常具有吸引力。当地不仅气候宜人,而且随着海滩的发展,这里也成了外籍人士的聚集地。

从芭堤雅市中心向偏远地区涌现的公寓和别墅如雨后春笋般逐年攀升,带动经济快速增长,吸引了很多人到泰国投资,甚至还有游客和外地人在此买房养老。芭堤雅房产已成为泰国置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国内多个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但泰国房产则没有限购一说,对外籍人士没有过多的政策约束。而且不同于中国房子70年产权,泰国产权分为永久和租赁产权两种,即便是外籍人士也可以享有永久产权。而且泰国的房产公寓一般都是精装修的,性价比比较高。

从投资收益分析,泰国繁华区的房子租金挺高,收益可观。比如曼谷商务区一套两居室的公寓,1个月的租金差不多在3000-4000人民币。但站长需要提醒的是,计算泰国房子租金收益时,不要简单地把月租金乘以12,因为这里属于旅游经济,通常只有旅游旺季才好招租,很难全年都找到租客

随着经济发展,房子会不断升值。自2014年以来,泰国的建筑业GDP从550亿泰铢猛增至1200亿泰铢,建筑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泰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使其成为继旅游业之后的又一经济支柱。

随着国人财力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了子女教育、风景气候、生活节奏等因素在海外置业,其实除了泰国以外,还有不少国家的房产都值得我们多看多研究,因篇幅所限就不展开说了

总之,如果你有200万闲置资金,究竟在国内买房还是海外置业,其实主要还是看你的生活规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北京二手房 房产 【责编】 刘倩雯(PO29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