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机构预测疫情对广州写字楼市场影响有限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全球性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仅为7%,为中国一线城市最低。莱坊分析,疫情对于广州写字楼市场有暂时和短期的负面影响,但看好中长期前景。另外,疫情也对写字楼的物业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1-52593814_0.shtml

机构预测疫情对广州写字楼市场影响有限

中国新闻网
2020-02-21 11:08

全球性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仅为7%,为中国一线城市最低。莱坊分析,疫情对于广州写字楼市场有暂时和短期的负面影响,但看好中长期前景。另外,疫情也对写字楼的物业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78元(人民币,下同),与第三季度的租金持平,空置率为7.0%,在中国四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中最低。2019年虽然有中美贸易摩擦、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等因素,但是广州写字楼租赁需求保持相对稳定。

在一手散售市场上,2019年第四季度广州销售型写字楼的平均成交价格为41765元/平方米。在销售型写字楼市场方面,与中心区相比,外围区的南沙区和番禺区更为活跃。其中,黄埔区作为拥有多样产业及相关政策的支持,其写字楼项目亦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该区域2019年5月录得1.9万平方米大宗交易,成交金额约为7亿元。

截至目前,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为581.4万平方米。2020年,广州将有14座新的甲级写字楼完工交付,其中7座在琶洲。

莱坊预计,疫情对广州写字楼市场的影响将会持续至2020年第二季度,并且疫情将会促进TMT行业(电信、媒体科技、信息技术的融合趋势所产生的一些行业)及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从而促进这类行业对写字楼的租赁需求;同时,市场也将会对写字楼物业的消毒杀菌、通风,公共空间、电梯等的卫生消毒、访客测体温等提出更高的要求。

莱坊广州总经理黄一匀表示,总体来说,疫情虽然对于广州写字楼市场有暂时和短期的负面影响,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广州市写字楼市场的前景还是乐观和向好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北京 写字楼 【责编】 杜梦杰(PO2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