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消费券精准滴灌助消费复苏,武汉餐饮商户店均交易额提升37倍 - 凤凰网房产武汉
4月19日武汉市政府启动5亿元消费券发放以来,武汉整个城市的消费活力正日渐恢复。数据是武汉烟火气渐渐升腾的有力佐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30-52785746_0.shtml

消费券精准滴灌助消费复苏,武汉餐饮商户店均交易额提升37倍

楚天都市报
2020-05-30 08:21

4月19日武汉市政府启动5亿元消费券发放以来,武汉整个城市的消费活力正日渐恢复。

数据是武汉烟火气渐渐升腾的有力佐证。美团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发放消费券后,武汉当地生活服务业消费增长155%,相较消费券发放首日,5月27日武汉商户消费复苏率已从彼时的两成提升至超五成。受益于美团消费券活动的商家中,中小商户占比达91.5%,其店均交易额更是超过未参与活动商户的4.5倍。

消费券对武汉市民消费信心也有明显的提振效应。数据显示,武汉地区用券消费者消费额度增长近2倍。

消费券精准滴灌,中小微商户普遍受益

“与市民相关的重要民生消费领域一定要包含在消费券的使用范围中”,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此前提到,“这次发放的消费券多为定向消费券,是针对那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百货、超市、文体旅游等行业。”

从数据来看,发放消费券对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餐饮、旅游等生活服务行业的“回血”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美团数据显示,发放消费券后,武汉当地生活服务业消费整体增长155%;武汉地区参与活动的餐饮业商户在活动期的店均交易额较未参与活动商户提升37倍,旅游业提升37倍,住宿业提升7倍。

不仅如此,美团平台在与政府合作发放消费券的过程中,还特别注意让政府财政资金更多地惠及受损更为严重的中小商户,进行精准滴灌。数据显示,全国各城市参与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商户中,中小商户平均占比达到88.5%,而武汉参与活动的中小商户比重达到91.5%;消费券发放前后,不同商户的店均交易额提升程度不同,其中中小微商户交易额增幅较高。

据悉,武汉地区参与活动商户的店均交易额超过未参与活动店均交易提升3.3倍 ,中小商户店均交易额更是超过未参与活动商户的4.5倍。借助生活服务类平台的定向消费券,深受疫情之殇的中小商户正逐渐恢复元气。

消费券对“前浪”消费意愿的拉升幅度更大

在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看来,消费券刺激范围并非只局限在参与的商家或者区域,它更像信号枪,为整个城市的消费注入了信心。

据悉,第一期“武汉消费券”覆盖餐饮、商场、超市(便利店)和文体旅游四大类。消费者只需准时打开美团App或大众点评App,首页搜索“武汉消费券”就可以直接进入抢券页面。随后,任选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文体旅游消费券中的一类,就有机会在该类型中随机获得1张消费券。

武汉消费券叠加美团平台及商家优惠,很多消费者能享受到半价优惠,最低能达到1折优惠。消费者抢券后,即可在上述平台享受吃喝玩乐福利,下馆子、逛商场、玩景区、住酒店、点外卖、叫闪购等都可使用。折上折优惠和全品类消费,是美团平台的优势。

如今,每周四中午12点抢消费券,已成为很多武汉市民的习惯,消费券的发放,明显带动了市民的消费意愿。

美团数据显示,首次用券的消费者一周后的消费额较参与活动前平均提升198.4%;从年龄段来看,受消费券驱动,全年龄段人均消费金额平均提升31.4%,其中中老年等 “前浪”用户消费意愿提升幅度最大,40-49岁年龄段用户提升40.8%,50岁及以上升幅最高,达59.2%。

在消费券拉动和堂食恢复的双重利好下,武汉餐饮消费逐步迎来复苏,而餐饮业也是受消费券撬动效应最为明显的领域之一。数据显示,武汉市民使用消费券的订单中,排名TOP5的品类分别为小吃快餐、烧烤、饮品店、湖北菜以及西餐。

“安心餐厅”订单量增长17倍,消费额增长40倍

除了联动政府发放消费券外,为了让消费者安心消费,美团还推出了安心餐厅、安心住酒店、安心玩景区、安心逛商场、安心服务等“安心伙伴联盟”,为消费者和商户搭建“安心”的桥梁,让消费者抢到消费券后安心消费。

武汉肥肥虾庄总经理吴后军表示,“疫情前期,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做好店面防疫工作,美团安心餐厅认证体系为门店防疫工作做了详细的操作指引,我们按照安心餐厅的标准来做检查和督导,顾客打开美团App看到‘安心餐厅’标志,会更放心选择我们的餐饮服务。”

随着消费券发放以及堂食解封,“安心餐厅”表现更为突出。数据显示,与消费券发放前相比,武汉最近一周餐饮订单量增幅达6.6倍,消费额增幅23.7倍。其中,“安心餐厅”不仅订单量增长了17倍,消费额更是增长了40倍。

据悉,第二期“武汉消费券”将在6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继续投放,持续助力武汉消费市场复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酒店 生活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