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变电站为何大多建在城市中心?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很多变电站建在居民区旁边,实地检测一下能让人更放心。”近日,楚天都市报将实地检测变电站是否存在“电磁辐射”的消息发出后,不少读者、网友在微信、微博上留言、私信,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变电站的科普知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2-52789773_0.shtml

变电站为何大多建在城市中心?

楚天都市报
2020-06-02 08:04

“很多变电站建在居民区旁边,实地检测一下能让人更放心。”近日,楚天都市报将实地检测变电站是否存在“电磁辐射”的消息发出后,不少读者、网友在微信、微博上留言、私信,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变电站的科普知识。记者发现,变电站为何大多建在城市中心地带这个问题最受关注。

对此,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高级工程师王勇解释:城市中心区域也是用电负荷最集中的区域,将变电站建设在城市中心地带,主要是为了保障城市中心区域的供电质量。

“按照武汉市中心城区的供电密度来计算,一个110千伏变电站的服务范围大致就是以变电站为圆心,覆盖1—20平方公里左右,相当于有效供电范围在3公里以内。超出这个范围,供电质量就会下降,无法保证正常供电。”王勇说,变电站建设在城市中心、用电负荷的中心,才能有效发挥它的作用,确保安全稳定的高质量供电。

王勇介绍,现在建设在武汉中心城区的变电站不仅外观漂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也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完全能够与居民和谐相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心 作用 【责编】 刘倩雯(PO29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