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茂房地产前5月销售增涨12%,“参与地王风险很大” - 凤凰网房产武汉
6月4日,闽系房企世茂房地产(000813.HK)发布5月未经审核运营数据,5月,公司实现销售额220.2亿元,同比增加37%;实现销售面积12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6-52800066_0.shtml

世茂房地产前5月销售增涨12%,“参与地王风险很大”

澎湃新闻网
2020-06-06 00:16

6月4日,闽系房企世茂房地产(000813.HK)发布5月未经审核运营数据,5月,公司实现销售额220.2亿元,同比增加37%;实现销售面积12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1%。

今年前5月,世茂房地产实现销售额802.7亿元,同比增加12%;实现销售面积458.2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

世茂房地产的销售情况好于预期。今年3月举行的世茂房地产2019年业绩沟通会上,公司副主席兼总裁许世坛表示,疫情的影响慢慢好起来要到二季度的4月、5月,想实现增长要等到下半年。

许世坛称,疫情对国内房地产销售产生较大的影响,预测会有10%-15%的下降。公司应对迅速,2月即展开网上销售,目前公司约有95%的售楼处已经开放,3月公司销售额会突破200亿元,1月和2月的销售额同比下降约20%,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下降10%之内。

许世坛预测,二季度如果政策密集出台,流动性会有比较大的改善,最好的的情况下,楼市的销售可能会下降7%,现阶段的政策力度是不够的,市场压力是巨大。疫情的影响慢慢好起来要到二季度的4月、5月,想实现增长要等到下半年。

许世坛宣布,“疫情影响不希望把指标定的特别高”,2020年,世茂房地产销售目标为3000亿元,这是一个“谨慎的预测”。2019年世茂房地产的销售目标为2100亿元。为实现目标,世茂房地产计划推出1992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连同截至2019年底约824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2020年公司可出售总面积约为2816万平方米。

许世坛介绍,因为疫情影响,今年中小开发商流动性压力很大,今年收并购更大的机会,但对项目的要求也会更严格。今年公司的购地计划和去年差不多,销售回款的一半用于土地投资,投资额约1000亿以上可能还多一点。

许世坛表示,去年公司收并购比较多,新增可售货值5000亿元,“不卖3000亿元也是不对的”。近期国际形势比较严峻,公司也十分谨慎,最近市场出现很多地王,公司没有参与,有土地不用着急地王,风险很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项目 【责编】 杜梦杰(PO2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