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龙亿元豪宅因“无证”被法拍!如何规避房产证办理风险?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日,一则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成龙位于北京东城区“NAGA上院”的两套豪宅,将于9月28日被“法拍”,评估价1.03亿元,起拍价7191万元。这两套豪宅被拍卖,并非因为成龙自身遭遇了资金危机,而是由于项目开发商欠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3-53172753_0.shtml

成龙亿元豪宅因“无证”被法拍!如何规避房产证办理风险?

新京报
2020-09-13 00:00

近日,一则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成龙位于北京东城区“NAGA上院”的两套豪宅,将于9月28日被“法拍”,评估价1.03亿元,起拍价7191万元。

这两套豪宅被拍卖,并非因为成龙自身遭遇了资金危机,而是由于项目开发商欠债。原因在于,成龙虽然已经买房13年,但他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这两套房子的产权仍在开发商名下,所以被拍卖了!连成龙都因为“无证”而吃瘪,无房产证所隐藏的风险之大可想而知。那么,购房者该如何规避房产证办理风险呢?

解答:

对于咱们普通购房者来说,成龙大哥的前车之鉴足以警醒,房产证确实太重要了。实际上,房产证就是房子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也就是说,只有领取了房产证,这套房子才真正是你的。

房产证的办理并不复杂,符合办理条件的话,按规定提交申请和相应材料即可,目前来看绝大多数项目都是由开发商代办。

值得关注的是,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个别项目不符合房产证办理条件,业主在收房后办不了房产证的情况。从原因来看,据专业人士介绍,最常见的是由于开发商违规建设,项目的规划验收没有通过;也有极少数项目是因为开发商的开发销售手续不全;还有因为购房者个人原因的,比如购房者不具备购房资格。

上述情况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是因为开发商原因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购房者需收集证据,及时向主管部门投诉以寻求解决办法,或通过法律诉讼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而未雨绸缪,在买房时做好功课,规避办不下房产证的风险无疑更为重要。其一,买房时先查验开发商的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同时要确保自己想要购买的楼栋,在预售许可证的范围内。其二,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可以在合同中提前约定,如果开发商逾期交房或逾期办理产权证时,购房者可以选择退房并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其三,购房者要核实自己的购房资质、资金状况等,不要因为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此外,还有购房者问,如果一开始办下来了房产证,但不慎遗失了,也成为了“无证”一族,那又该怎么办呢?这种情况的处理是比较简单的——可以到房产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补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证 【责编】 曹满(PO3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