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北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年来,湖北先后出台多项举措,致力优化营商环境。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7-53740102_0.shtml

湖北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中国新闻网
2021-01-17 00:01

近年来,湖北先后出台多项举措,致力优化营商环境。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情况。

湖北省市场监管副局长彭明方介绍,去年以来,湖北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推行企业开办“210”标准,即“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一个工作日办结,零费用”。在襄阳、黄冈分别上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人工审批“智慧办”平台,实现一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秒批”,大力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从2018年的12.5天压缩到2020年的1天。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湖北省税务部门简化办税流程,扩大“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覆盖面,力争98%以上涉税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同时,严格落实“210”标准,对新开办企业涉税事项全部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表集成、一次提交、一次办结”,让企业开办当天就能领用发票开展经营。

不动产登记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一项重要指标。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沈学军介绍,近年来,办件量最多的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从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和3个工作日内办结,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便利。

沈学军表示,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丰富网办功能,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及时与大数据局互通共享,便于相关部门调用,拓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此外,充分运用人脸识别、手机验证、身份证认证等多种技术手段进行身份核实,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在线房查、核税、缴税、缴费功能,实现全程“一网通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湖北 【责编】 曹满(PO3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