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北农村公路里程达26.1万公里 “十三五”新增8.8万公里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披露,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增至26.1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6.5圈。作为公路网的“毛细血管”,“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出台激励措施在农村公路建设中跑出加速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5-53769753_0.shtml

湖北农村公路里程达26.1万公里 “十三五”新增8.8万公里

新华网
2021-01-25 09:20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披露,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增至26.1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6.5圈。

作为公路网的“毛细血管”,“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出台激励措施在农村公路建设中跑出加速度。数据显示,5年间湖北省新增农村公路里程8.8万公里,累计创建农村公路建设8个全国示范县、26个省级示范县、100个示范乡镇。

湖北省打造“组组通、路路安、条条畅、处处美”的升级版。“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完成县乡公路改造5778公里,建成农村通畅工程9328公里,一批需求迫切、惠及民生的扶贫路、产业路、旅游路快速推进。全省一批农村公路由单车道变成双车道,断头路连成循环路,颜值高、“成色”足的美丽“四好农村路”实现“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到畅”转变。

一条条农村路,就是一条条致富路、振兴路。“十三五”期间,湖北省52个贫困县市区落实交通建养补助资金超过441亿元。全省农村公路新增公益性养路员、护路员岗位2万个,其中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3万余人,为当地脱贫增收提供“硬支撑”。

“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农村公路的安全通畅保障水平也显著提高。全省在农村公路建设中渡改桥、建安防、消危为安,为群众筑起“安全港湾”。经过3年攻坚战,湖北省投入50多亿元,处治安全隐患里程9.664万公里。湖北全面完成“路路安”生命防护工程,人民群众在致富路上行的更通畅、更安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湖北 【责编】 曹满(PO3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