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沈晓明:海南经济摆脱对房地产业依赖,现代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在国新办4月12日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的发布会上,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谈及海南自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后的显著变化时表示,海南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3-54052365_0.shtml

沈晓明:海南经济摆脱对房地产业依赖,现代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澎湃新闻
2021-04-13 11:57

在国新办4月12日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的发布会上,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谈及海南自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后的显著变化时表示,海南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在练内功方面,主要是以壮士断腕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产业投资占投资的比重从不到40%上升至超过60%;在转动能方面,主要是经济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投资,尤其是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向消费和投资共同发力转变;在引外力方面,主要是吸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经过努力,海南在房地产调控和疫情影响的双重压力下,GDP和税收保持稳定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自由贸易港开局之年,新设企业、实际利用外资、引进人才、离岛免税购物等均实现翻番。

沈晓明表示,现代产业格局正在形成,海南加快建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支撑的“3 1”现代产业体系。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海南加快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满足岛内居民和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

此前的1月15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在题为“房地产调控成功闯关,经济动能转换效果显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效,房地产调控达到了预期目标。

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信息显示,“十三五”期间,海南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主动作为,实施更加严格的房地产调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摆脱经济对房地产业的依赖,经济结构进一步调整,房地产结构进一步优化。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由2015年的50.7%下降至2020年1-11月的39.2%。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中,非住宅类新开工面积占比由2015年的22.1%提升至2020年1-11月的39%。

霍巨燃表示,“十四五”期间海南将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居型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适度发展市场化商品住房,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完善与自贸港发展相适应的住房体系,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

在大力发展安居型商品住房方面,截至2020年底海口、三亚等6个市县已开展试点建设,完成14宗937.52亩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出让,开工10个项目共9756套住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1 【责编】 李雅雯(PO40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