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仲量联行:北京办公楼资产受市场追捧,预计2021年成交总额将超去年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空置率15%,租金环比下跌1.9%,大宗成交额近90亿元,这是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2021年伊始,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平稳运行,各个行业的租赁需求均逐步回升,为市场的整体复苏传递出积极信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5-54063415_0.shtml

仲量联行:北京办公楼资产受市场追捧,预计2021年成交总额将超去年

中国房地产报
2021-04-15 11:25

空置率15%,租金环比下跌1.9%,大宗成交额近90亿元,这是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

“2021年伊始,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平稳运行,各个行业的租赁需求均逐步回升,为市场的整体复苏传递出积极信号。”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

4月13日,仲量联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一季度各个行业的租赁需求逐步回升,导致北京办公楼市场租金在连跌数个季度后,降幅有所收窄。一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租金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8.4%。在甲级办公楼方面,企业租户升级与搬迁需求推动本季度租赁活动的回升,部分缓解市场压力。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表示,TMT、金融、大健康行业是市场需求的主要驱动力。TMT需求占比达到12%,大健康行业的升级搬迁活动为市场持续注入活力。同时,IT公司仍为市场需求的中坚力量。

“过去几个季度,部分项目业主不断通过较低租金吸引租户入驻。目前已实现较高出租水平及稳定的项目表现。随着本季度市场需求的回升,此类项目对未来复苏前景抱有信心。”张斯亮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需求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市场氛围及情绪将逐步趋于谨慎乐观的态度,部分业主低租金的租赁策略或将出现大幅调整。

纵观北京市投资市场,第一季度整体活跃度较高,全市大宗成交总额达到近90亿元人民币,若含关联交易则高达近220亿元人民币。本季度,两宗商业地产大宗成交备受市场瞩目,高和资本、首开股份中国金茂以26.5亿元联合收购位于中关村的启迪科技大厦D座(火炬大厦);位于CBD区域的北京辉盛阁国际公寓由铁狮门与上海东汇集团以16亿元购入。

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表示,投资者对北京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保持高度关注,办公楼资产仍受市场追捧,目前有多宗交易正在谈判过程中,市场中可售资产越来越多,整个投资市场的热度较高。

据了解,除办公楼资产的投资热度居高不下外,拥有丰富零售资产管理经验的运营商也在寻求零售地产的收购机会。从另类投资角度来看,工业物流市场持续受到关注,数据中心资产吸引力极高。“随着更多可交易资产逐步在市场中涌现,投资者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寻找机会,展现了对北京市场未来增长的信心。” 米阳说:“北京仍为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预计2021年投资市场将表现优异,成交总额或将显著超越去年水平。”(苗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1 【责编】 李雅雯(PO40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