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公共户政策落地 房屋产权变更等情形可落户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年初开始征求意见的“公共户”政策,从本月起开始正式实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8-54267226_0.shtml

北京公共户政策落地 房屋产权变更等情形可落户

新京报
2021-06-08 10:57

年初开始征求意见的“公共户”政策,从本月起开始正式实施。6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的《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户籍派出所设立公共户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简称“通知”)规定,北京全市每个户籍派出所原则上只设立一个非农业“公共户”,接收暂不具备市内迁移条件的本辖区非农业户口人员落户。

其中,在房地产交易落户方面,通知明确,因房屋产权交易户口须迁出,但本人、配偶或其他直系亲属无合法产权住房,户口无法迁出的,或是因房屋交易所有权变更或者公有住房承租权变更,现房屋权利人申请将原户内人员迁出的,原户内人员无正当理由拒不迁出的,都可以通过申请“公共户”落户解决户口“无处安放”的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户口问题往往成为买卖双方经常出现的一大纠纷点——虽然已经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但卖家的户口依旧挂在原处,导致买家户口有可能无法迁入。此次北京“公共户”政策落地后,之前买房后原业主户口无法迁出的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得以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知还规定,其他几类情形的北京市户籍人员也可以申请“公共户”落户,一是因离婚后户口须迁出,或因离职户口须从原单位集体户迁出,但本人、配偶或其他直系亲属在北京市无合法产权住房,户口无法迁出的;二是新生儿亲生父母一方户口在北京市“公共户”内,且新生儿无法在其他地址申报出生登记的,可在其亲生父母户口所在“公共户”内申报出生登记;三是其他特殊原因在北京市无法办理户口市内迁移的情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1 【责编】 李雅雯(PO40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