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00公里赏花绿道携手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武汉亮出“湿地花城”新名片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624平方公里湿地,165条河流,166个湖泊,10个湿地公园和5个自然保护区,这,是大江大湖大武汉引以为傲的湿地资本。春樱烂漫,夏荷雅韵,秋桂飘香,冬梅傲雪。这,是武汉人的花漾幸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8-54662549_0.shtml

500公里赏花绿道携手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武汉亮出“湿地花城”新名片

极目新闻
2021-09-18 09:07

1624平方公里湿地,165条河流,166个湖泊,10个湿地公园和5个自然保护区,这,是大江大湖大武汉引以为傲的湿地资本。

春樱烂漫,夏荷雅韵,秋桂飘香,冬梅傲雪。这,是武汉人的花漾幸福。今日,武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未来5年,这一幸福,将朝着“湿地花城”目标提档升级:至2025年,建设80个湿地类型公园、50个小微湿地、9处花卉亮点片区、300个街心花园、300公顷花田花海、500公里赏花绿道和百里长江生态廊道。

打造世界湿地之都,修复保护多个湿地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将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和办好第14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为契机,持续开展对沉湖国际重要湿地、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等15处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的保护与修复。

“沉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本月底即将完工,将恢复湿地退化面积1400公顷。”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涨渡湖、上涉湖、武湖等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推进。

当前,正重点推动建设“中国加入国际湿地公约30周年纪念馆”,纪念馆选址在东湖风景区一处废弃水厂,我们将对其生态化改造,并策划特色展陈,希望借助明年召开的国际湿地大会这个国际性舞台,讲好中国武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故事,把武汉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湿地之都。

围绕湿地公园、湖泊公园、赏花游目的地,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大力推动花卉产业发展,打造一批花卉圃地、赏花基地,支持蔡甸花博汇、江夏花博园、黄陂武湖花卉科技产业园等发展壮大。

水岸花景最为靓丽,擦亮四季花城品牌

“花”文章,将怎么书写?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负责人细说道,围绕武汉两江四岸空间格局,统筹山、水、路、岸、产、城关系,建设世界级百里长江生态廊道、东西山系生态廊道、十个沿江特色功能片区。实施东湖绿心生态保护与综合提升,推进樱花园、荷花园、梅园等专类园提档升级,打造中国花谷。

建设10条特色河岸花廊,让水岸花景成为江城最靓丽的风景,形成“春樱、夏荷、秋桂、冬梅”四季花城品牌。

继续构建三环线、外环线生态带公园群,依托六大绿楔建设湿地郊野公园群,用蓝绿交融铺就城市生态底色。

花漾江城,持续扮靓城市空间。建设10个花卉特色公园、300个街心花园,打造江岸“历史之径”、江汉“金十字”、硚口“汉江湾”等9处花卉亮点片区。

比如,汉口江滩四期区域,通过调整和丰富植物种类,营造出武汉独有的“长江湿地花园”景观,呼应长江沿岸湿地风貌。以江滩湿地为背景,采用创新园艺布置手法,打造湿地花园及可复制的花样庭院、阳台、露台等,形成“永不落幕的”家庭园艺展。“汉阳古城”片区,将千年历史文化与城市更新融合,突出樱花特色,打造武汉赏樱第三极。

打造30条花漾街区。江汉路步行街、江岸历史风貌区平和打包厂两处特色花漾街区将于国庆节前后亮相,欢迎市民朋友们前去打卡。

2025年,江城将向世人亮出一幅“江风湖韵、山清水秀、树茂花繁、人在园中”的山水园林新画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汉江湾 湿地自然保护区 中国花谷 【责编】 曹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