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地铁3号线列车上新了!行车间隔首次缩短至4分钟以内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记者17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随着新增购列车上线运营,9月18日,轨道交通3号线高峰时段上线列车将达到29列,行车间隔首次缩短至4分钟以内。最短行车间隔首次跑进4分钟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于2015年底开通运营,全线共有车辆29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8-54662634_0.shtml

武汉地铁3号线列车上新了!行车间隔首次缩短至4分钟以内

极目新闻
2021-09-18 09:09

记者17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随着新增购列车上线运营,9月18日,轨道交通3号线高峰时段上线列车将达到29列,行车间隔首次缩短至4分钟以内。

最短行车间隔首次跑进4分钟

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于2015年底开通运营,全线共有车辆29列。经过近6年时间的运营和客流培育,全线客运量由开通初期的20万乘次增长至目前的40万乘次。尤其是王家湾至香港路区段内,高峰时段满载率达到80%以上。

为更好地提升乘客出行体验,近期武汉地铁新增购了3号线列车19列,目前已有3列车完成调试并取得上线的相关证照。经过连续2个星期的试运营,确认性能状态良好,目前已进入常态化运营状态。其余列车将陆续完成调试和取证,视客流情况上线运营。

新车正陆续上线运营

17日,3号线常态化增加工作日早高峰时段上线列车数,最小行车间隔由4.5分钟缩短至4.1分钟,达到历史最小行车间隔,运能增加9.8%,通勤乘客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18日起,高峰时段上线列车将达到29列,行车间隔首次缩短至4分钟以内。

新车诸多功能和细节得到提升

记者了解到,新增购的3号线列车整体风格与原有列车保持相同,仍为体现武汉地域特色的归元金色调。列车按照4节动车、2节拖车组成6节编组,单节车体长19米,宽2.8米,高3.8米,全列车长度约118米,每列车定员载客约1440人,最高定员载客约2000人,最高行驶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新车(右)与既有列车外观对比

17日中午,记者来到武汉地铁三金潭车辆段,看到了即将上线的新车,编号为C46。登车发现,新车许多功能和人性化方面有了明显提升:车厢内照明系统升级为LED灯,更加明亮的同时也具有节能和稳定性强、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乘客座椅宽度增加20厘米,乘客坐感更加宽敞和舒适;立柱扶手从“光溜溜”的钢管升级为带有凹凸槽的,增加摩擦力,扶握更加稳固。

3号线新车内部更加明亮

为保障新增购列车调试工作顺利进行,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组建专班,按年修标准进行整备和检修,每列车接受静调、动调、连挂等调试近200次,试车线、正线调试行驶里程超过3500公里,所有性能状态达到信号安全许可标准后取证上线试运营,以确保车辆运营的稳定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 三号线 地铁 【责编】 曹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