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城市圈产业招商将挂图作战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0月14日,在武圈办指导下,武汉城市圈招商主管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武汉城市圈产业招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5-54755293_0.shtml

武汉城市圈产业招商将挂图作战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21-10-15 08:06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莹 高喜明 通讯员韩凌)10月14日,在武圈办指导下,武汉城市圈招商主管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武汉城市圈产业招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据了解,武汉城市圈未来三年招商领域重点集中在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同时绘制武汉城市圈产业招商地图,开展精准招商,做大做强产业链。

根据行动方案,武汉城市圈将基本形成研发在武汉、制造在城市圈,头部在武汉、链条在城市圈,融资在武汉、投资在城市圈,主链在武汉、配套在城市圈的产业格局。城市圈经济形态进一步提升,有力引领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势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合力打造重点产业集群。

未来三年招商领域重点集中在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即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10个五千亿级优势产业、20个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具体指,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光芯屏端网)、汽车制造、现代化工及能源、大健康、现代农产品加工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大力引进产业价值链中高端项目、产业研发项目,引进行业头部企业、终端产业企业,全力建链补链强链。

10个5000亿级优势产业,是万亿级支柱产业的配套与支撑,包括高端装备、先进材料、节能环保、现代纺织、绿色建材、低碳冶金、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和科技服务、商务服务。

20个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包括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北斗及应用等10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光通信及激光、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未来三年,武汉城市圈将聚焦重点产业做好项目同引,精准精细绘制产业招商地图,明晰产业图谱、目标企业清单、产业聚集区域。城市圈各城市坚持错位发展,深耕主导产业不动摇,挂图作战,重点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和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

武汉城市圈还将积极探索园区共建,推动产业承接、企业配套、市场融入、技术引进、资本融通等,强化资源链接,积极参与产业链分工,避免同质化竞争。探索“园外园”“飞地经济”等合作模式,加快推进产业布局优化、产业转移、产业升级等领域招商,促进双方毗邻地区共建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园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城市圈8市均在为全方位承接武汉产业转移和延伸配套做好准备。在孝感,今年招商引资签约总额已超千亿,其中1/3以上来自汉商投资。在天门,围绕武汉产业配套补链、建链、强链,在汽车、医药健康等领域引进了多个大项目。在咸宁,研发在武汉,制造基地在咸宁的态势愈加明显……各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活动共办、平台共建,在武汉龙头带动下引入更多产业资源,推进协同发展。

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推介时表示,目前湖北是绿色建材业务主战场,黄冈等武汉城市圈市县是企业发展的重点。希望能与城市圈各市建立战略合作,实现地方经济发展与企业成长共赢。

武汉盒马公司公共事务部介绍,目前盒马武汉门店数量直逼京沪深,下一步有意向城市圈拓展。除门店外,周边基地以及“盒马邻里”等新业态也将考虑在咸宁等城市圈城市布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城市圈 招商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