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易主 海昌大手笔卖掉4个半项目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0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海昌控股发布公告表示,其旗下武汉、成都、天津、青岛的主题乐园项目100%股权,以及郑州主题乐园项目66%股权已完成转让,其中四个主题乐园项目价格合计60.8亿元,郑州在建项目为4.5亿元,共计65.3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0-54777181_0.shtml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易主 海昌大手笔卖掉4个半项目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21-10-20 17:44

10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海昌控股发布公告表示,其旗下武汉、成都、天津、青岛的主题乐园项目100%股权,以及郑州主题乐园项目66%股权已完成转让,其中四个主题乐园项目价格合计60.8亿元,郑州在建项目为4.5亿元,共计65.3亿元。

海昌海洋公园拟出售的4个主题公园位于青岛、天津、成都及武汉的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至于郑州项目公司为其在郑州新建的一个主题公园,项目仍处建设中。交易完成后,集团将仍持有郑州项目公司34%股权。

海昌海洋公园表示,与Aquaman Hong Kong Limited在10月13日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据此各方将加强业务活动合作,合作领域主要包括推广海昌品牌、开发知识产权、生物技术、主题公园未来新建扩容存量升级改造以及轻资产业务合作。

出售上述项目后,海昌海洋公园在上海、三亚、重庆、烟台和大连经营六个主题公园及其相关业务、酒店运营、物业发展等业务。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公司方面指出,此次拟出售的四个主题公园均已运营逾十年,但由于相关市场出现了替代性竞争对手,需要增加更多投资及升级改造。而去年出现新冠疫情以来,公司一直遭遇高额债务及持续增加的亏损,公司认为,出售这些主题公园,可用于偿还部分债务,降低整体负债率,并维持余下业务的经营。

此次交易对象为亚洲领先私募股权基金MBK Partners(以下简称“MBKP”)。MBKP成立于2005年,是当时亚洲规模最大的直接投资资金,该机构有五位创始合伙人,曾就职于凯雷亚洲投资基金和凯雷日本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聚焦在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市场,战略以收购或控股收购为主,有着“韩国财团”之称。

海昌海洋公园发布的公告显示,双方已于2021年10月13日订立协议。

可见的是,在MBK Partners收购的武汉、成都、天津和青岛主题公园项目中,初始价格仅25.4亿元,此外,MBK Partners承担的费用还包括私家主题公园的应付款项11.5亿元、融资性贷款22.1亿元、类债务负债1.45亿元及动物租赁选择权3000万元。

动物租赁选择权即两年内如有根据该交易转让的动物发生死亡,买方可要求海昌海洋公园按市场公允价格出租同种类动物。

出售事项预期在2021年底完成交割。

除了股权转让,此次海昌海洋公园与MBK Partners还签署了品牌授权协议、过渡服务协议,双约定本次合作项继续使“海昌”品牌,海昌海洋公园将继续向MBK Partners提供包括营销及品牌推广、动物租赁及保育支持、郑州公园建设监理、人力资源、物业管理及财务系统管理等方面的支持。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是海昌集团在华中地区建设的首个海洋公园,是第五座涵盖极地与海洋概念的大型主题公园,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是一座多层多馆组合式室内极地海洋主题公园。场馆的外型犹如一只巨大的白鲸,跃入江城武汉。通过极地与海洋珍稀动物和鱼类(帝企鹅、北极熊、伪虎鲸、白鲸、海象、海豚等)的展示、表演与互动,为武汉及华中地区人民开启了一扇了解极地和海洋文化的窗户,打开一道体验南北极和海洋风貌,感受极地海洋文化梦幻之旅的大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海昌极地 主题公园 项目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