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创新高!湖北市政基建2021年投资2631亿元,同比增长24.5%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月13日,从省住建厅召开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座谈会获悉,2021年,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31.48亿元,同比增长24.5%,较2019年增长11.6%,创下历史新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4-55090849_0.shtml

创新高!湖北市政基建2021年投资2631亿元,同比增长24.5%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01-14 09:12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樊伟、江玉博)1月13日,从省住建厅召开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座谈会获悉,2021年,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31.48亿元,同比增长24.5%,较2019年增长11.6%,创下历史新高。

从投资额看,武汉市投资达1722.55亿元,稳居全省龙头。投资在100亿元区间的有3个城市,分别为宜昌、鄂州襄阳,合计达430.11亿元;投资在70亿元区间的有3个,分别是黄石、荆州、荆门,合计218.5亿元;投资在40亿元区间的3个,分别是十堰、咸宁、黄冈。

按项目类型统计,全省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分为供水供气、排水防涝、道路交通、环卫园林、城市更新、其他等六大类;按投资额度排序,道路交通设施、其他类市政基础设施、排水防涝、城市更新、环卫园林、供水供气分别完成投资1602.36亿元、439.87亿元、289.58亿元、212.75亿元、73.75亿元、57.3亿元。

从资金投入类型看,各地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重点在道路交通方面,反映出在推进新城骨架路网建设、加密老城道路密度、提升城市道路品质等方面卓有成效。其次是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新城建、综合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其他类项目,反映出各地统筹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较多。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有了较大提升,反映出在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方面力度较大。城市更新类主要包括老城改造、片区改造、历史文化保护等综合性项目,反映出我省在推进城市更新方面已经起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 基建 新高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成都10.4亿元成交2宗住宅用地,3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
澎湃新闻
刚刚
土地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