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总部企业接连落户 首店经济再创新高 武汉写字楼和零售物业需求上升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21年的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和零售物业空置率有所下降,武汉首店引进数量创新高,科技新媒体行业正引领当前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随着新的供应高峰即将到来,2022年的武汉商业地产仍面临不小压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6-55127018_0.shtml

总部企业接连落户 首店经济再创新高 武汉写字楼和零售物业需求上升

极目新闻
2022-01-26 08:02

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 农村新报 三峡晚报 楚天快报

总部企业接连落户 首店经济再创新高

武汉写字楼和零售物业需求上升

光谷写字楼林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在受到疫情冲击后,武汉商业地产已开始回暖。近期,世界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发布年度报告,回顾2021年武汉商业地产表现。报告显示,2021年的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和零售物业空置率有所下降,武汉首店引进数量创新高,科技新媒体行业正引领当前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随着新的供应高峰即将到来,2022年的武汉商业地产仍面临不小压力。

去年首店引进数量创新高

在等待8年后,去年3月25日,武汉恒隆广场终于面向武汉消费者开放。开业之初,武汉恒隆广场购物商场便云集约110家品牌武汉首店、独家店、旗舰店。3个月后,武汉第一座“天街”江宸天街盛大开业,同样引入超290家品牌店铺,30%城市首进品牌,40%品牌定制旗舰店,以首店经济引燃市场。

过去一年,武汉零售物业市场竞争激烈。戴德梁行统计显示,去年包括恒隆广场、江宸天街、华发中城商都等众多项目的集中开业,为武汉优质零售市场带来约55.5万平方米的优质新增供应。得益于优质项目的集中开业,2021年新店开业数量创近三年以来的新高,比2019年增加约128.1%,零售、餐饮和儿童类业态是市场主要扩张业态。

同时,2021年,武汉首店引进数量也创新高,分别较2019和2020年增加约36.8%和13.2%,首店经济持续发力。统计显示,2021年首店引入最为积极的商圈集中于汉口片区,武广、江汉路、永清及CBD商圈合并占到全年首店引入数量的超80%。

世邦魏理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末,武汉市零售物业总存量推升至718万平方米。四季度新开业项目表现亮眼,品牌调整活跃促使全市空置率水平下降至8.5%,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今年写字楼市场迎供应高峰

商业地产写字楼市场板块,武汉同样表现亮眼。根据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21年,包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电建装备集团在内的20家总部企业落户武汉。武汉总部经济正逐步崛起,对写字楼需求也在上升。

世邦魏理仕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多个项目受工期影响,入市时间推迟,共迎来五个项目交付,全年新增供应仅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供应量下降加上需求回升,武汉市优质写字楼空置率下降至38.3%,同比下降4.0个百分点。

行业需求方面,科技新媒体行业持续增长,稳居第一需求。其次为传统金融和房地产行业。第三方办公服务运营商自2018年后呈收缩态势,2021年再度成为主力租赁需求来源。主打精装房源、拎包入住的第三方办公,成为疫情后企业控制预算的首选。

“2021年武汉办公楼市场整体保持稳定,预计将于2022年迎来供应高峰,同时市场将迎来产品及服务的优化升级。”展望今年办公写字楼市场,仲量联行武汉、南京、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辛毅作出上述判断。

世邦魏理仕武汉分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祎也认为,2022年,武汉优质写字楼市场新一轮供应高峰将随之而来。其中不乏企业天地A1、绿地中心、首地财富中心等地标型项目,高供应量将在短期使空置率承压,但数字经济引导科技新媒体行业释放租赁需求,金融、专业服务、消费服务等传统行业良性发展,预计租赁需求将稳步回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商业 办公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