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出台20条措施促综保区发展 高级认证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6-55127206_0.shtml

武汉出台20条措施促综保区发展 高级认证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极目新闻
2022-01-26 08:02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实习生 桂佳琪

昨日,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上,武汉市政府、武汉海关首次联合发布具有武汉特色的20条措施,包括优化功能定位、优化监管模式、强化创新发展、强化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涵盖了商务、财政、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多方面内容,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持续推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武汉外贸提质增效。

支持3个综保区错位发展

综保区是目前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特殊监管区域,是对外开放重要的窗口和平台。

武汉海关副关长沈建明介绍,湖北省目前拥有6个综保区,其中武汉东湖综保区、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武汉经开综保区、宜昌综保区等4个综保区已封关运营,襄阳综保区已通过预验收等待国家部委验收,黄石棋盘洲综保区正在建设。

本次出台的支持措施专门针对武汉的综保区,而且根据三个综保区的特点各有侧重。《措施》指出,将支持武汉东湖综保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为企业入驻综保区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建设生物材料和特殊物品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平台开展海关监管作业。支持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发挥“一区两园”和口岸型综保区优势,发展大宗贸易、国际物流、保税仓储、冷链物流、保税加工等产业;鼓励阳逻港园区开展粮食加工业务,东西湖园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在园区内建设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支持武汉经开综保区提升高端加工制造等产业竞争力,为汽车产业入区提供政策指导。

多种担保模式供企业选择

《措施》指出,将支持综保区内保税融资租赁业务发展,对注册在综保区内的租赁企业进口不具备实际入区条件的大型设备实行保税监管,并按物流实际需要实施异地委托监管。允许将已进口的大型机器设备比照上述方式开展保税融资租赁。

同时,提供保证金、银行保函、关税保证保险、集团财务公司担保、企业增信担保等多种担保模式供企业选择使用;全面推广货物贸易“一保多用”管理模式。除有明确规定必须提供担保外,对综保区内企业出区货物可免予提供担保。

加大对企业高级认证培育力度,进一步缩短认证时间,企业被海关认证为高级认证企业的,由所在区一次性给予每家企业10万元政策奖励。在仓储场地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允许非保税货物先行进入综保区,等待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未能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的,在出区时应原状出区;允许在不改变仓储状态的情况下,根据企业需求,货物无需移动即可申请切换保税或者非保税状态。

每年组织3次专场招商活动

《措施》指出,鼓励综保区内企业拓展国内市场,积极推广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帮助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降低运营成本;支持“原料内购”“成品内销”等业务模式,探索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进出卡口监管便利化方法。

《措施》明确,市、区两级政府每年至少组织3次综保区专场招商活动,同时从产业规划、招商引贸、资金用地、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日常调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 保税 发展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