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湖北建筑业产值锚定2万亿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月25日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22年,全省建筑业预计保持10%以上增长,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9-55138674_0.shtml

今年湖北建筑业产值锚定2万亿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01-29 07:55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张璐奕)1月25日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22年,全省建筑业预计保持10%以上增长,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

建筑业一直是我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去年实现总产值1.9万亿元,同比增长17.9%,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持续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超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城乡建设宜居水平,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持续改善发展环境,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省计划完成市政基础设施投资3500亿元,重点谋划推进补齐短板、品质提升、政策引领、区域协调和科技创新等5类项目。

我省将加快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促进全体人民实现住有所居。全省将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务等政策支持力度,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74万套,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武汉、襄阳、宜昌、十堰、荆州、鄂州等重点城市将加大筹集力度,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

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仍是一项重点。全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053个,惠及居民43.3万户;计划棚改新开工建设2.95万套(户),基本建成4.85万套(户)。

抓发展不忘转型升级。我省将全面普及绿色建筑和新型建造方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磷石膏制品在住建领域的应用。全年计划新增节能建筑面积4775万平方米,城镇新建筑中绿色建筑达到70%,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2600万平方米。新开工海绵城市建设区域100平方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50公里,力争全省设区城市建成区25%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要求。

我省还将推进建造方式、交易方式和计价方式等改革。力争全年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突破3000万平方米,占全省新开工建筑面积25%以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湖北 建筑 产值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