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夏汽车产业链再添5位“成员” - 凤凰网房产武汉
6月28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武汉开幕。会上,共有5个项目与江夏区签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9-55585013_0.shtml

江夏汽车产业链再添5位“成员”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06-29 07:55

6月28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武汉开幕。会上,共有5个项目与江夏区签约。其中捷威动力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与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约,高宝高端汽车模具项目、翰昂汽车项目、四维尔丸井格栅项目、浙江博汇零部件项目与江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

捷威动力新能源项目落户江夏

8次会商,拟定3个选址方案,经过优中选优,最终成功签约。

6月28日,在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现场,江夏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上台与天津市捷威动力、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五里界工业园投资建设捷威动力武汉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

天津市捷威动力为复星旗下专注于新能源动力与储能的公司,是国内生产软包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

根据协议,江夏区政府与捷威动力、长江产业投资基金三方共同合作,建设捷威动力武汉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其中一期拟建设20GWh标准生产线;二期拟建设10GWh标准生产线。

“这既是集团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的投资需要,也是系统考量江夏各方面的综合优势。”在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兼管理合伙人、复星全球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丛永罡看来,此次签约,就似复星将“宝贵女儿”捷威动力“嫁到”江夏。

汽车产业链再添新成员

高宝高端汽车模具项目拟建设高端汽车模具、汽车塑胶零部件工厂;翰昂汽车项目拟建设汽车空调箱总成工厂;四维尔丸井格栅项目拟建设汽车格栅工厂;浙江博汇零部件项目拟建设大中型车身件工厂。

“4个不同细分领域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入江夏经济开发区,实现了江夏汽车产业链发展延链、补链。”江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鹏介绍,2021年江夏经济开发区,区域GDP总量过800亿元,产业基础深厚。金港产业园目前拥有上汽通用武汉整车基地和博世华域等59家汽车配套企业,总产值达700亿元。

“在众多产业政策的加持下,我们正积极寻求突破争取再上台阶。”卢鹏说,江夏经济开发区正锚定二次创业,着力围绕“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发展,加大引进项目落户投产力度,在江夏形成“车”“光”联动,建成南光谷和大创谷。

“目前,江夏区正全力支持上汽通用发展新能源、无人驾驶汽车,推进捷威动力、楚能等一批新能源项目建设,新引进的企业可以成为大项目产业链上的环节,实现协同发展。”江夏区副区长李世涛说。

推动形成武汉南部现代产业大走廊

江夏地处武汉“南大门”,位于车谷和光谷两个副城之间,不仅是全省全市工业经济的主阵地,也是武汉城市圈的南部桥头堡,还是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区域。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发挥湖北汽车产业基础较好的优势,抢抓世界汽车产业向中国集聚、国家汽车产能向中西部转移的机遇,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持续做强我省汽车产业优势,提升产业集中度。

有产业发展承载力、有产业循环流通力、有产业创新供给力,江夏该如何抢抓风口,实现跨越发展?

江夏区区长舒贵传说,江夏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车光联动发展纳入省市产业发展战略,作为全省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工程的示范工程,推进车用芯片、车用显示屏、车用智能网联等新产业在江夏集群布局,江夏与车谷、光谷协同打造最有实力、最具活力、最富潜力的武汉南部产业大走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江夏 汽车产业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