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楼做饭二楼闻烟心烦,汽修店老板承诺处理好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前段时间,家住武汉市洪山区金鹤园小区的伍爹爹(化名)有件烦心事,每天中午和晚上做饭时间,他不得不把自己的卧室窗户关严。原来,卧室下方就是一家汽修店的厨房,厨房排出的油烟窜上来,让他感觉不舒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1-55592754_0.shtml

一楼做饭二楼闻烟心烦,汽修店老板承诺处理好

极目新闻
2022-07-01 08:15

前段时间,家住武汉市洪山区金鹤园小区的伍爹爹(化名)有件烦心事,每天中午和晚上做饭时间,他不得不把自己的卧室窗户关严。原来,卧室下方就是一家汽修店的厨房,厨房排出的油烟窜上来,让他感觉不舒服。

5月23日,伍爹爹致电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027-86777777,向记者反映这一烦心事。经多方协调,汽修店负责人答应尽快处理。至6月30日,该负责人称已经换了几个方案,加装了抽油烟机,减少油烟给居民带来的烦恼。伍爹爹家人表示,感觉油烟少了一些,不过最终效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认。

6月底已经新装排烟设施后的一楼厨房外部

汽修店厨房做饭老人闻油烟

5月24日,记者前往伍爹爹所住的金鹤园小区某楼栋单元。他家住2楼,楼下的一家汽修店,经营了十几年。

伍爹爹说,他早就知道一楼这家店子的厨房就在他所住卧室楼下。前些年这家店子员工不多,每次做饭炒菜的时间不长,勉强能接受。他几年前跟店里交涉了一回,要求在厨房窗户外装雨阳篷挡油烟,后来汽修店加装了。

从伍爹爹卧室窗户往下看挡烟用的雨阳棚只是近段时间,他感觉楼下的油烟味更重了。据他观察,可能是这家汽修店将其他分店的员工过来吃饭,有十几个人,需要炒的饭菜更多。

“现在下面厨房像餐馆一样用大火炒菜,我只要开窗,就有油烟钻进来。”伍爹爹告诉记者,自己患有慢阻肺等疾病,闻到浓烟就容易咳嗽,不开窗吧,房间里又闷得慌。

他希望,楼下的厨房能改变向外直排油烟的方式,最好重新改造烟道。前几天,他把问题反映给社区物业和城管部门,5月23日一起到店里沟通过,店主给出的回复,没有满足他的最终诉求。

当日11时许,记者在伍爹爹所住楼栋外看到,伍爹爹所说的1楼厨房就位于单元门右侧,里面有厨师正在炒菜,油烟通过风扇、简易金属罩和一节朝下的烟管往外排放。

5月24日记者见到的一楼厨房外侧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如果打开伍爹爹卧室的窗户,确实有油烟味窜进来。

社区和城管已协调,当事老板承诺改好

当天中午,金鹤园物业一名姓张的经理介绍,对于这件事,社区物业和城管部门都曾出面协调,也咨询过律师。由于厨房不是用于餐馆经营,难以强行整改。物业多次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伍爹爹请老伴带着记者去一楼临街的汽修店,刚走出楼栋,该店负责人郭女士也过来查看厨房排烟效果。郭女士介绍,她十几年前盘下这个店子的时候,厨房的位置没动过,主要是用来给员工做午饭、晚饭,炒菜时间一般是在上午11时至12时、下午5时至6时之间。

郭女士(左)和伍爹爹老伴现场看厨房排烟的情况“我们不是做餐饮的,为了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这厨房外墙上面的雨阳篷,还有刚装的风扇外面排烟管,都是在接到伍爹爹的反映后加上去的。”她说,自己也想解决问题。

至于伍爹爹提出的厨房不要向外直排油烟、或者重新迁到有烟道位置的诉求,她有些无奈:汽修店租的几间门面就只有一间带有烟道,而且这个带烟道的部位空间太小,当厨房不够用。

一楼汽修店厨房内景郭女士带着记者和伍爹爹老伴看了汽修店厨房内部,她承诺,有事情商量着办,如果新采用的排烟管效果不好,她再想其它的办法。

6月30日,记者从郭女士发来的照片上看到,厨房内已经加装抽油烟机,外接的排烟管道往地面伸到一个塑料桶中,里面装水消烟。伍爹爹家人表示,感觉油烟少了一些,不过最终效果怎样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认。

到6月底,汽修店的厨房已经装上抽油烟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帮办 洪山 油烟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