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千亿阵营缩水 开发商加紧去库存 -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反复、需求预期偏弱等不利因素影响,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呈现负增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1-55592763_0.shtml

上半年千亿阵营缩水 开发商加紧去库存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2-07-01 08:29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反复、需求预期偏弱等不利因素影响,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呈现负增长。

克尔瑞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TOP100房企累计销售操盘金额的同比降幅达到50.3%;中指研究院数据则显示,上半年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356.4亿元,同比下降48.6%,千亿阵营房企共有9家,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0家。

值得注意的是,6月单月,终于看到房地产市场从谷底渐渐爬坡的痕迹,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正在走出回温曲线。机构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回稳,成交整体好于上半年,但各区域、各城市市场复苏进度不一,那些市场需求及购买力明显较差的三、四线城市,市场真正企稳仍需时间。

成交大幅下滑

虽然6月单月房企业绩规模环比有明显增长,但上半年累计业绩同比降幅依然较大。

克尔瑞数据显示,房企为冲刺半年度业绩,近期纷纷积极推盘,6月单月,销售额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329.7亿元,单月业绩规模环比大幅增长61.2%。

但目前市场整体需求及购买力透支、行业信心不足,短期内行业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TOP100房企6月单月业绩规模同比跌幅虽然略有收窄,但仍保持在43%的较高水平。

累计业绩来看,克尔瑞指出,上半年TOP100房企累计销售操盘金额的同比降幅达到50.3%;中指研究院指出,上半年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额均值为252.8亿元,同比下降49.4%。

具体看房企销售规模阵营,千亿房企数量大幅减少,第一阵营(1000-3000亿)共9家,较去年同期缩减10家,破千亿成为房企规模发展的门槛,该阵营的企业中,碧桂园、万科和保利发展在破千亿后,均保持了相对快速的发展,销售额遥遥领先;第二阵营(500-1000亿)有7家企业,较去年同期缩减16家;第三阵营(300-500亿)为17家,缩减1家;第四阵营(100-300亿)为5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2家。

其中,上半年销售额TOP10房企门槛值为858.2亿元,较去年下降47.7%;TOP30房企门槛值为325.8亿元,较上年下降49.6%;TOP50房企及TOP100房企门槛值分别为216.4亿元和70.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9.7%和60.4%。

目标完成率不足四成

克尔瑞数据显示,规模房企上半年业绩目标的完成情况并不乐观。在公开披露年度目标的规模上市房企中,多数企业截至6月末的目标完成率不足40%,有近半数企业甚至不足30%。绝大多数企业上半年的目标完成度均大幅低于去年同期,部分企业目标完成度较去年同期的降幅大于2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即使大部分房企选择不公开披露目标,或是已经主动调降了全年目标,但截至上半年末,企业实际的业绩完成情况仍不及预期。”克尔瑞分析指出,房企下半年货值供应、销售去化压力随之放大,不过随着近期市场信心缓慢回升,预计规模房企将在三、四季度进一步加推货量,并积极营销以提高去化率水平。

展望下半年,克尔瑞认为,地方政策持续优化,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回稳,成交整体将好于上半年。但各区域、各城市市场复苏进度不一,那些市场需求及购买力明显透支的三、四线城市,市场真正企稳仍需时间。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相对而言,长三角地区市场更具弹性,尤其是上海、杭州、合肥等一、二线城市,下半年随着供应放量,成交有望同比转正。环渤海等市场“由点到面”全面转暖仍需时间,下半年成交整体回升幅度或将有限。中西部地区市场复苏周期或将更为漫长,长期供地过量导致楼市供求关系显著失衡。而对三、四线城市和库存高企的城市来说,今年市场的主旋律将是“去库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疫情反复 楼市 房企销售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