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6月百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7%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日,智库中心最新发布的《百城新房成交报告》显示,2022年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下降34%,成为今年上半年成交数据最佳的月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3-55596880_0.shtml

6月百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7%

证券时报
2022-07-03 02:52

近日,智库中心最新发布的《百城新房成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2年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下降34%,成为今年上半年成交数据最佳的月份。

将时间线拉长来看,成交数据自4月份以来开始持续提升,4月份、5月份、6月份分别为1831万平方米、2069万平方米和2837万平方米,5月份和6月份分别环比增长13%和37%,环比增速明显加快;同比降幅分别为61%、56%、34%,下降幅度在持续收窄。

《报告》指出,环比增速加快充分说明随着各类宽松政策的陆续实施,多地楼市具备了复苏的基础和动力。同时,部分城市在6月中下旬出现大规模集中网签的现象,说明一些滞后的交易数据在6月份集中体现,进而使得全月数据拉升较快。

严跃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成交数据来看,相比1月份至5月份,6月份购房者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但并不旺盛,因为此前积压的购房需求也是推动成交量提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严跃进介绍,交易数据的拉升,还得益于宽松的购房政策和持续改善的供需关系。

“从政策环境看,包括行政、金融、财政、税收等领域的政策持续放松,为房地产交易行情活跃创造了较好的政策环境。而房企方面虽然推出了一些争议较大的营销手段,但总体上说明房企正鼓足干劲做好销售。同时,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在变化,入市意愿在增强。”严跃进表示,总体来看,今年前6个月新房成交呈现了“降温-筑底-复苏”的三部曲。

对于下半年楼市的发展预期,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值得期待的是房地产投资数据,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会由负转正,实现全年累计同比正增长,预计全年增幅在0.5%-1%。

严跃进表示,看好下半年楼市的总体走势,预计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会有积极向好的表现,保持环比增速正增长。

此外,《报告》显示,统计数据中的百城共分为26个一二线和74个三四线城市。6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2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为31%,同比降幅为35%;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1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为44%,同比降幅为33%。6月份相比5月份均呈现了“环比增速扩大、同比降幅收窄”态势。

其中,上海、西宁、长春、青岛、济南、杭州、南昌、北京、深圳和苏州这10个城市环比拉升排名靠前;重庆、厦门、福州、呼和浩特、昆明、贵阳、南宁、合肥、广州、大连等城市的数据相对偏弱。

宋红卫认为,城市经济基本面比较好,能够实现人口净流入,且有产业支撑,房地产库存不高,如果一个城市具备以上这四个条件,楼市成交才会有不错的表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经济 新房 【责编】 于子伊(PO4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