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欧班列(武汉)开行劲增六成,今年上半年累计往返240列 - 凤凰网房产武汉
7月2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获悉,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往返240列,同比增长62%,其中去程136列,同比增长67.9%,回程104列,同比增长60%,开行态势喜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4-55598497_0.shtml

中欧班列(武汉)开行劲增六成,今年上半年累计往返240列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07-04 08:00

7月2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获悉,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往返240列,同比增长62%,其中去程136列,同比增长67.9%,回程104列,同比增长60%,开行态势喜人。

据介绍,在全球产业链受到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湖北的光电子产品、医疗物资、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等在欧洲市场持续显现出竞争力,出口数额持续增大,客商数量不断增加,口碑效应突显。

与以往相比,从武汉铁路出口的产品类别除传统的轻工纺织、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配件等商品外,还新增婴儿安全座椅,太阳能组件,农业机械等商品,显现出我省制造业企业持续复苏,国际市场不断扩大。

回程方面,主要以奶粉、沃尔沃汽车、新闻纸、板材、家具配件等为主,尤其是俄罗斯的木材、西欧国家的牛奶在湖北市场广受欢迎。进出班列趋向基本平衡,显示出武汉铁路跨境贸易处于良性发展阶段。

汉西车务段相关负责人分析,受此前上海疫情影响,一些省份的集装箱分散到武汉发出,同时湖北企业显示出旺盛的活力,在这些因素直接带动下,武汉中欧班列上半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眼下有些时候,甚至出现一箱难求的情况。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航空和海运相比,中欧班列运输时间只有海运的1/3、运输价格只有航空的1/5,综合性价比明显,正受到越来越多企业欢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欧班列 武汉 铁路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