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蔡甸德信江南大院地下车库百余处渗水 开发商承诺完善方案尽快维修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去年11月交付的新小区,今年3月地下车库出现渗水问题,迄今过了4个月,仍未彻底解决。无奈之下,部分业主向极目帮办求助,希望开发商尽快解决困扰业主的烦心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6-55604795_0.shtml

蔡甸德信江南大院地下车库百余处渗水 开发商承诺完善方案尽快维修

极目新闻
2022-07-06 07:46

车库渗水

进入梅雨季以来,蔡甸区德信江南大院小区的业主着急不已。

去年11月交付的新小区,今年3月地下车库出现渗水问题,迄今过了4个月,仍未彻底解决。无奈之下,部分业主向极目帮办求助,希望开发商尽快解决困扰业主的烦心事。

地下车库渗水4个月

德信江南大院位于蔡甸区莲花湖大道与公园路交会处。小区业主黄先生介绍,江南大院是开发商德信君宸在武汉的第一个项目,当时宣传做得很好,但去年11月交付时,大家才发现,原先展示的小区大门和效果图,与实际建成的大门明显缩水了很多。今年3月,小区暴露出更大的问题——雨天过后,小区里面出现积水坑,地下室渗水多达300余处。即使艳阳高照,地下室的渗水也不能完全消除,真是楼上艳阳天,楼下水帘洞。

地下室的渗水问题成了业主们的心病。“今年3月就出现了渗水问题,我们通过物业向开发商反映,开发商组织维修过一次,可至今问题还是很严重,地下车库根本没法停车。”黄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小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可根本没办法使用。他多次去地下车库查看,墙面长期潮湿,地面总有渍水。最近,物业甚至在地下车库用上了排风扇,还组织人员扫水清理,可即便这样,也收效甚微。

近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德信江南大院,小区里园林绿化看上去还不错,但在草地上还是可见一些积水。记者跟随业主来到地下车库,只见从电梯口到地下车库,一路湿滑,部分地面还有积水。整个地下车库渗水问题严重,受渗水影响,地下车库的墙面也开始发霉,墙体渗水,灯上有水珠,水箱也在滴水。地下室渗水问题更让一楼的住户苦不堪言,个别业主的家中甚至也出现滴水、返潮、发霉的现象。

业主们质疑,小区排水设施和工程质量存在问题。

计划开始大面积维修

这种情况是偶发因素,还是施工质量问题?

带着业主们的质疑,记者采访了蔡甸区德信江南大院开发商。工作人员介绍,渗水原因可能是工程、设计等多方面原因导致,具体不太清楚,但已经制定了维修施工方案,7月5日已经在小区公示,大部分业主同意,也有小部分业主不同意,接下来开发商将加强与业主们的沟通解释。工作人员还表示,3月局部小面积维修过,这次将进行整体大面积维修,计划7月8日开始施工,工期约45天。针对业主们提出的小区排水设施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本身就做了排水设施,但因地势较高,碰到雨量大的时候会导致渍水,至于一楼业主家中的返潮问题,可以直接向物业报修处理。

记者看到,开发商武汉德信君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维修施工方案如下:墙面、顶棚渗漏,全面排查处理,渗漏处采用专业防水材料处理。消防水池墙面渗漏,在迎水面加做防水材料及抗裂砂浆保护层处理。地面渗水,在顶棚、墙面处理完毕后,配合使用除湿机使地下室尽量保持干燥,全面检查地面渗漏情况,若有渗漏的点位采用专业材料注浆处理,同时考虑地下室客观状况,采用堵、疏结合双管齐下方式,在沿墙体处留设浅沟排水,引入集水井。部分地面破损、观感质量欠佳处,将开槽剔除,用高标号砼重新浇筑维修处理。

不过,业主们发现这份方案并没有盖公章,对此有些不放心。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接到业主的反映,约谈开发商及业主代表进行现场勘查。关于地下室漏水问题,施工方将视情况制定开槽引流、漏点打针和使用堵漏王封堵等三种不同的方案进行维修,方案施工细节有待与业主代表协商后进场维修。

业主们表示,希望开发商加快施工维修进度,早日让大家住得安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德信 蔡甸 渗水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