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数字经济、工程咨询、人力资源——汉阳三园齐开奋蹄“先行” - 凤凰网房产武汉
7月5日,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武汉智慧地理信息产业园、汉阳工程咨询服务产业园、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汉阳集聚区),三大产业园同日亮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6-55605231_0.shtml

数字经济、工程咨询、人力资源——汉阳三园齐开奋蹄“先行”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07-06 08:24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开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征程,赋予武汉“当先锋、打头阵”的历史使命。

7月5日,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武汉智慧地理信息产业园、汉阳工程咨询服务产业园、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汉阳集聚区),三大产业园同日亮相,助力湖北、武汉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以一域精彩为全域添彩。

三园齐开——

“在产业链升级上,闯出新路子”

7月5日9时许,在华发国际企业大厦,武汉智慧地理信息产业园开园。

走进位于大厦15楼的汉阳首座智慧地信产业展厅,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链、汉阳特色地信产业布局一目了然。“从区域分布图,我们可以看到,东部和中部地区是地信企业聚集地,占比70%。而武汉具有甲、乙级测绘资质的企业超过550家,本座大厦就有易米景等3家甲级资质企业入驻,证明汉阳具有非常强的地信产业基础。”001号讲解员沈方艺介绍。

现场,湖北省卫星中心社会化应用节点启动建设。“卫星中心社会化应用节点,是湖北省‘1 8’卫星应用技术体系的重要一环。”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点建设的目标是,打造全国领先的卫星遥感社会化应用服务平台,研发超过30个智能化卫星遥感应用服务创新示范应用,形成百亿规模的卫星遥感应用产业集群。

在汉阳区铁桥广场,汉阳区工程咨询服务产业园也揭牌运营。15位注册会计师、182位一级造价师,还有省政府经济类评审专家、巾帼英雄注册评估师等专业人才集聚园区,为政府、企业提供房建、市政、交通、电力、水利、新能源、环保等多个行业的前期策划咨询、施工过程管理、竣工验收、工程结算审核等服务。

产业聚集,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

10时30分许,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汉阳集聚区)官宣“扩容”,园区面积从一年前的3300平方米扩大至1万余平方米,知音人才谷同步启幕。

在该园区AI自助区,入驻企业腾飞人才的负责人,正通过园区提供的标准化直播环境,进行在线直播;入驻企业中力迅科技的HR,正在通过园区的公共就业平台,对求职者进行远程面试。“园区建成一年时间,已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8万人次,精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2万人次。”园区负责人说。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三园齐开,奋蹄“先行”,将以最优营商环境,加速构建“1 6”现代产业体系,在产业集聚上跑出加速度,在产业链升级上闯出新路子。

利好不断——

“扶持政策全域共享,不局限于园区”

三园齐开,一大波利好来袭。

6月23日、26日,汉阳区连续签发阳政规(2022)4号文、5号文,出台汉阳地信产业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

引进落户、入驻支持、规模增长、重大贡献、基建支持、融资贴息、企业科创、高管人才……《关于加快培育汉阳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围绕八大方面,对落户汉阳区的地信企业给予支持。

“扶持政策全域共享,不局限于园区。”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汉阳集聚区)负责人介绍,园区主动突破空间范围,以集聚区大楼为核心,延展至汉阳全域111平方公里的N栋楼宇,企业无论选择园区还是汉阳其他楼宇办公,都可以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同时,设置落户奖励、租房补贴、引才奖励、领军人才奖励等10条政策,聚焦引育骨干企业和优秀人才。

“增强企业间交流协作,发挥产业集聚功能,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当天,汉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工程咨询服务产业联盟、数字经济企业家俱乐部成立。涉及数字经济、人力资源等领域的10余项校地、校企合作签约。

企业扎堆——

“在这里,有更多空间发展和成长”

产业有特色,政策利好多,引来凤凰栖。

近年来,汉阳区构建“1 6”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发展数字经济,云天励飞、安恒信息、易米景、湖北锐捷等近20家数字经济企业先后落户。

在刚刚揭牌运营的汉阳区工程咨询服务产业园,3400余平方米的园区已招满,16家入驻企业中,5家注册资本过千万元。该园区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000万元、税收400万元,解决员工就业300余人。

“没有汉阳的扶持,就没有公司的今天。”武汉科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红说,2018年公司成立之初,在地下室办公,2020年遭遇疫情,员工工资、社保不能按时发放,是汉阳区的多项助企纾困政策让公司渡过难关,成长为营收超800万元的专业咨询公司,如今得以搬迁至崭新的工程咨询服务产业园。

而3倍“扩容”的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汉阳集聚区),园区企业也成倍增长,从20余家增至47家。

“在这里,我们有了更多空间发展和成长。”该园区企业58魔方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袁豫川说,“不仅政府给予我们相关政策扶持,而且园区集聚了很多同行企业,方便我们在区域业务上互相学习、交流。产业园还嵌入了行政事务办事大厅,我们的客户、外包员工和我们自己办事都很方便,提高了工作效率。园区里的共享空间,也为员工创造了理想的办公环境。”

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汉阳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内3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武汉扶摇、起晨人力、汉阳人才市场,已于2021年成功加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随着更多企业入驻,预计年内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年营收总额将突破10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汉阳 智慧地理 产业园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