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东西湖文化之眼——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 凤凰网房产武汉
近年来武汉市着力打造12分钟文化圈,一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建成开放,让更多的市民触手可及“诗与远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6-55605240_0.shtml

武汉东西湖文化之眼——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极目新闻
2022-07-06 08:30

近年来武汉市着力打造12分钟文化圈,一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建成开放,让更多的市民触手可及“诗与远方”。

仲夏时节的马鞭草,在风中摇晃着紫色,成片的金叶卫矛,透露出眸子里的亮光。

香草花田

当你漫步在武汉东西湖文化中心,你会遇见茂密的香草花田,正用色彩明艳的线条,均匀地勾勒出一幅精美画作。

鸟瞰东西湖文化中心

从空中俯瞰,风格简约的建筑群,在画作中恰似一只巨大的“眼睛”。

这是东西湖区的文化之眼,周边的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樱花溪公园、径河公园,则似明眸上相呼应的眉黛与青痣。

文化馆

这”眼睛”深邃如一座迷宫。在茂林修竹生长的图书馆,你能行走于蜿蜒曲折的回廊,穿梭于书山学海。在辉煌宏伟的演艺中心,“声”临其境,灯光如星,7个乙级影厅兼备各种功能,1200个座位的中型甲等剧场承载大戏即将开场。

多媒体厅

这”眼睛”散发着独特魅力。档案馆的几何透视、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层叠排列,以及文化馆、科技馆、博物馆,用全景玻璃幕墙彰显科技时尚,用外方内圆凸显人文哲思。

她是“城市之眼”。在临空港大道与凌云路交叉口西北侧,她与五环体育中心相映成趣,形成南北呼应、动静结合、文体互补的独特格局。

她是“艺术之窗”。她用富有创意的规划设计,造就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景,承载着重要的区域文化功能,为广大市民带来无限期许。

演艺中心

穿梭于此地,白墙为底、步道回环,六栋单体建筑,将艺术美感融入园区布局之中,在武汉众多的网红地标中自成一格。

在武汉临空港,一个文化娱乐、科技服务、艺术体验、高端办公及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型公共文化设施,正悄然揭开面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临空港 东西湖文化中心 文化之眼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江苏淮安: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基准额度 扩大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支持范围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