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能看到进度和路线,武汉建筑工地混凝土能“点外卖”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在中建三局湖北东湖科学城核心区环岛路项目,通过该局自主开发的“三局云砼”平台,采购混凝土物资就像点外卖一样方便,能看到处理进度、配送线路和司机位置等实时动态,从下单到送达,全程不到2小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0-55702314_0.shtml

能看到进度和路线,武汉建筑工地混凝土能“点外卖”

极目新闻
2022-08-10 08:18

移动互联时代,用外卖平台采购一日三餐、生活物资等已成常态。近日,记者了解到,在中建三局湖北东湖科学城核心区环岛路项目,通过该局自主开发的“三局云砼”平台,采购混凝土物资就像点外卖一样方便,能看到处理进度、配送线路和司机位置等实时动态,从下单到送达,全程不到2小时。

中建三局在项目开展“三局云砼”应用观摩

“三局云砼”是中建三局信息技术研究院和云采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一款采用微服务架构,打造涵盖合同、订单、调度、小票、运输、结算等业务的微服务集群,连接施工、商砼、物流等企业ERP,实现各方ERP之间业务数据交互。

湖北东湖科学城核心区环岛路项目前期商砼混凝土需求量巨大,并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项目启用了“三局云砼”试点应用。6月6日,在“三局云砼”第一个订单测试成功,第一辆砼车从驰骋站发料,并顺利抵达项目,做到了全程可视化。上月,该项目成功应用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地磅系统,并配合“三局云砼”程序下单,实现了“智能称重”,自动计算混凝土方量,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至此,项目物资运输已经基本实现一键到位的“掌上物资”新模式。

砼车在项目无人值守的地磅上称重

项目负责人李必军表示,相比传统物流方式,“三局云砼”凸显了订单电子化、物流可视化、小票无纸化、地磅自动化,加强了采购订单与计划单的关联性,并实现了对货车定位与行车轨迹的实时跟踪,地磅方面也摆脱了人工扣方的旧模式,大大降低了项目采购成本。截至今年8月,已经实现了6.98%的成本降幅。

李必军表示,通过使用上述模式,该项目实现了商砼业务数智化运营(订单电子化、物流可视化、小票无纸化、地磅自动化)的建筑工程,对改变传统的线下运作模式,提升建筑行业商砼业务数字化水平,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变革项目生产管理组织模式有着重要意义。

项目效果图

中建三局湖北东湖科学城核心区环岛路项目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光谷科学岛,分为东、南、西、北四条环岛路道路工程,总里程长度12.5千米,包含桥梁、排水、交通、绿化、照明、电力、给水、再生水、直饮水等建设内容,有助于光谷构建起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四梁八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建三局 东湖科学城 湖北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