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昌“超级地下城”建设摁下加速键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1月20日,武昌临江大道旁,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工程施工正酣。基坑内,工人们在“钢筋森林”中来回穿梭,钢筋捆扎、焊接等工作热火朝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5-55948029_0.shtml

武昌“超级地下城”建设摁下加速键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11-25 07:22

11月20日,武昌临江大道旁,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工程施工正酣。基坑内,工人们在“钢筋森林”中来回穿梭,钢筋捆扎、焊接等工作热火朝天。

作为目前华中区域规模最大的地下联络通道工程,该项目全长3公里的地下环路将武昌滨江核心区内众多交通干线、住宅及商业体连接起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地区交通矛盾。

然而,摆在参建方之一——中国一冶交通公司面前的挑战却不小:基坑最北端离长江不到100米,而项目要挖出10余米深的基坑并安全施工,堪称“在刀尖上跳舞”。

“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该公司武昌滨江项目党支部负责人张东介绍,项目党支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钻研业务知识,组织青年员工利用业余时间每周开展一次青年大讲堂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技术攻关头脑风暴。

党建引领下,工程建设摁下加速键。项目施工前期,因周边施工方同时施工,作业面最窄处仅20米宽,施工效率始终无法提升。项目党支部结合现场实际划分责任区,抢抓汛期前黄金施工阶段,带领党员突击队,合理安排工期,见缝插针,于2022年汛期来临前完成主线及匝道底板施工。

该工程属超长全地下混凝土结构,对施工安全、质量的控制十分严格。在党支部牵头下,项目技术质量部门和安全部门联合组成技术攻坚小组,使用“跳仓法”进行施工,减弱施工初期的剧烈温差及干缩作用,消减施工期间的温度伸缩应力,有效控制裂缝的产生和不均匀沉降。同时加强区段间周转材料灵活调配,有效组织流水施工,加快施工进度,降低施工成本。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党建 业务’两条主线,提升项目团队凝聚力、竞争力!”张东说,通过党员带动群众,该党支部将在现场技术攻关、质量把控、进度推进、安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能力,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互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超级地下城 武昌 【责编】 刘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