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打造社区居家 养老服务新格局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3120个,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5812户,引入200多家社会企业和组织开展专业服务,初步建立起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11月24日,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5-55948032_0.shtml

武汉打造社区居家 养老服务新格局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11-25 07:23

“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3120个,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5812户,引入200多家社会企业和组织开展专业服务,初步建立起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11月24日,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设置“家庭养老床位”,开办“幸福食堂”……今年来,武汉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从顶层设计、设施布局、服务供给、政策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周到的养老服务。

打造“以养老机构为中心,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为支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节点”的养老服务骨干网,老年人出门步行15分钟内,即可享受生活服务、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等各类社区养老服务资源。

搭建市区一体养老服务综合平台,开发“武汉养老APP”,建立全市老年人基础信息、养老服务设施、服务商等10个信息数据库,实现养老服务“数智化”。

通过适老化改造、安装智能设施等方式,在家中为老年人提供24小时生命体征监护、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类机构照料服务。目前武汉共设置“家庭养老床位”5934张,为1.3万余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每年投入运营补贴9000余万元,引入社会企业和专业社会组织到社区开展助餐、助洁、日间照料和短期托养等专业服务,目前武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社会化率达95%以上。

积极推进社区医养融合,目前武汉已有28家集医、养、康、护为一体的“医养融合康复中心”,重点为失能、慢性病等老年人提供以疾病诊治、安宁疗护为主,兼顾日常生活照料的医养结合服务,到“十四五”末将达100家以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养老服务 【责编】 刘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