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记武汉市政集团周大福(武汉)珠宝文化产业园一期三标段项目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塔吊高耸林立、防护美观稳固、管线架空遁地、场地分区设立、材料堆放有序、安全标语醒目、便道干净整洁……位于黄陂区川龙大道与临空北路交会处的产业园一期内,一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房建工地映入眼帘,这是由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周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3353_0.shtml

记武汉市政集团周大福(武汉)珠宝文化产业园一期三标段项目

极目新闻
2022-11-28 07:35

塔吊高耸林立、防护美观稳固、管线架空遁地、场地分区设立、材料堆放有序、安全标语醒目、便道干净整洁……位于黄陂区川龙大道与临空北路交会处的产业园一期内,一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房建工地映入眼帘,这是由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周大福(武汉)珠宝文化产业园一期三标段项目。

该工程主要包括3栋厂房和生产研发楼,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充分发扬市政铁军精神,高标准践行安全文明施工理念,多次获评市级安全文明施工“流动红旗单位”。

近日,走进项目现场,大型塔吊挥舞巨臂,运输车辆忙碌穿梭,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抢工期、赶进度,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节点工程有序推进,正以昂扬姿态向明年3月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冲刺。

“微创新”助力技术质量精细化

近日,班前教育结束后,33岁的钢筋班组长姚海维和工友走进施工现场绑扎钢筋。当前,项目在进行地下室侧墙顶板结构及A1研发楼、A3厂房结构楼板施工。

“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积极推广微创新工艺,目前已总结应用7项微创新工艺,解决了现场不少实际问题。”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项目负责人肖小进介绍。

如常规地下室基础侧模采用砖胎膜方式砌筑成型,存在土方开挖面大、耗费人工多、施工周期长等问题。对此,项目创新性采用预制PC板代替砖胎膜工艺,可快速拼装固定、安全稳固,基面平整效果好,人工效率提高约5倍,节约成本工期。

此外,为高效快速实现基坑底排水沟成型,以应对天气因素带来的基坑排水问题、减少土方暴露时间,快速形成排水体系。项目采用成品HDPE线性排水沟替代砖砌排水沟,安装高效便捷,质量可靠,绿色环保,可重复利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信息化促进安全文明标准化

“项目建立健全安全文明施工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7个百分百’要求。”项目安全总监吴惠民说。

为防尘降噪,现场设置了车辆自动冲洗系统、围挡自动喷淋系统、扬尘噪音监测系统等,并配置雾炮降尘车辆及文明专班进行常态化保洁。

通过科技手段实现文明施工,有效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项目采用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BIM、市政慧云、新蕴匠等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中,创新工程监管和项目管理模式,可实时掌握现场安全、进度、质量等情况,更便于统筹调度。

今年三季度,在2022年新世界中国区域地下室专项评估中,项目在质量、安全文明、管理行为、重大风险等四个方面综合评比总分排名第一。同时,该项目连续3次获武汉市文明施工“流动红旗单位”及“优秀班组”称号。

“党建 ”引领党建攻关项目化

“加强党建攻关,引领项目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量,是项目建设的一大法宝。”项目负责人肖小进说。

项目部组建了以支部书记挂帅、以党员为核心的攻关小组,充分做好党员“领办项目”“攻关项目”和“创新项目”,促进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

党建 项目,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针对项目施工前期土方开挖外运工程任务重、工期紧、连续高温等困难,党支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大资源投入、强化要素保障,掀起施工热潮,日均土方外运量超2万方,提前8天完成工期节点考核目标。

党建 攻关,注入工程建设“新动能”。该项目地下室筏板基础梁属超高型基础梁,传统钢筋安装工艺无法满足质量进度要求,项目积极开展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创新采用“可升降角钢井字架 脚手架”超高截面基础梁钢筋安装工艺,克服了工作面狭窄而引起钢筋不易绑扎的困难,提升了对钢筋安装质量的控制,节省工期15天。

党建 创效,争当工程建设“急先锋”。 项目在武汉市政集团10月“夺旗争优”劳动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在公司第三季度劳动竞赛中,项目获得第二名成绩。

该项目预计在2023年3月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目标,整个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产业园拓展研发生产空间,成为周大福在内地最大规模的综合生产服务基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周大福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泛海控股换帅完成工商变更,刘国升任泛海控股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